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白日焰火》聞得其響不見其光

2015/02/05 達人影評 男主角陳為民…喔不,是廖凡所飾演的張自力,主導了整個電影的視角觀點,但電影卻又不是以他的眼睛去建構畫面,反而是導演刁亦男時不時跳痛的風格與發想讓看電影的觀眾們在雲裡霧裡享受著無法明說的樂趣。



白日焰火:寒天飲冰雪

2014/11/06 藍祖蔚專欄 《白日焰火》中的男主角廖凡曾在舞池中,聽著「夢鄉,你站在我的前方,擋住我的去向;夢鄉,聽起來多麼迷惘,我卻不徬徨!每當我走進夢鄉,你在我身旁;每當我走出夢鄉,你不知去向......」的歌聲,大跳其舞,問題在於誰擋住他的去向?誰又不知去向?



中國式的大片時代與港產獨立歲月

2014/10/02 CoverStory 今年整體入圍名單來看,台片偏弱是無法逆轉的事實,因為我們電影沒有工業基礎,所以處處捉襟見肘。其實自從開放香港與中國等各地華語電影參加金馬獎之後,每年入圍或是頒獎就經常卡在似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個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