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一生一世》天涯海角MV戀

2014/09/04 達人影評 紐約這顆大蘋果,可以發生的故事真的是太多了。不只(土生土長的)伍迪艾倫和蜘蛛人走跳其中,連洛杉磯的好萊塢也有大批人馬前來取景拍片… 所以,當謝霆鋒和高圓圓也來紐約拍愛情電影的時候,並不讓人意外,甚至可說樂見其成。



一生一世:久違了柔焦

2014/09/04 藍祖蔚專欄 書法課學生,常從「描紅」入手,根據名家墨寶的紅模,一筆一畫跟著運腕塗墨,久而久之,或許就能精通門坎,商業作品若還停留在「描紅」格局,就讓人歎息了。















電影最前線:戲如人生

2013/08/23 藍祖蔚專欄 熟悉波蘭斯基作品的人,觀看《戲如人生》,有如重溫經典,可以細數脈絡;不熟悉波蘭斯基作品的人,觀看《戲如人生》,有如翻閱食譜,可以任意點菜,豐富未來的觀影選項。



《海闊天空》從陳可辛導演的角度看電影

2013/08/15 達人影評 儘管拍過愛情小品、鬼片、武俠片甚至是歌舞片,各種類型都嘗試過的陳可辛導演說他甚至還想要嘗試科幻片或者是偽記錄片!但以他的角度來看電影的話,類型電影就跟時代電影的意義是一樣的:它們都只是背景。唯有人性、情愛,才是電影永遠離不開的主題。



《海闊天空》在夢想前後

2013/08/15 達人影評 英文譯名「American Dream in China」,《海闊天空》裡,陳可辛講的是夢想,講的是一個人的夢想、一群人的夢想、也是一個時代的夢想,在夢想之前,或是在夢想之後的,現在。







《海闊天空》或逐夢,或受夢所逐

2013/08/08 達人影評 《海闊天空》選用了一個不同的視角去看考試文化,並且讓「中國思維」為「失落的美國夢」出了頭,直到尾聲,美國夢幾乎變成了中國夢,氣氛相當微妙。尾聲,成東青沒改變世界,也沒被世界改變。他在自己的王國中,自成一個世界。















台北電影節焦點影人陳可辛

2013/06/20 數位影音 《2013台北電影節》這次邀請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的導演陳可辛,焦點影人單元將從1991年的首部片《雙城故事》開始回顧陳可辛歷年重要作品,讓影迷再次回味巨星原汁原味的精采演出。



《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最初的夢想

2013/06/13 達人影評 《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是一部有著勵志、探討追求夢想背後的辛酸故事,編劇聰明的避免掉讓人以為崇洋媚外的詬病,當然這部在中國上映的電影當然還是不會忘記基本需求,當你努力追求你想要的東西同時是否有一天你還會記得你最初的夢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