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戲裡逆轉到戲外的法國影帝—歐馬希

2017/04/05 大牌檔 歐馬希來自藍領的移民家庭,高中畢業踏上演藝之路十幾年,終以《逆轉人生》演藝人生大逆轉,不僅當上法國影帝,也前進好萊塢參演多部知名電影。在法國影壇仍發揮喚起民眾正視種族和階級議題的影響力,主演跨越藩籬的《巴黎遇見愛》與真人真事改編的《小丑的眼淚》。



文武雙全的瑞典小天后—艾莉西亞維坎德

2016/07/26 大牌檔 2016後半年大家將在《神鬼認證:傑森包恩》與《為妳說的謊》中與艾莉西亞維坎德見面!繼年初以《丹麥女孩》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人造意識》入圍金球獎與英國金像獎後,相信大家對她已不陌生。不過在這之前她就以處女作《將錯就愛》當上瑞典影后,除了是《紳士密令》的強悍女打仔,還將成為古墓奇兵新一代的蘿拉。



《天菜大廚》再天菜也沒辦法辦一桌啊

2015/12/07 達人影評 《天菜大廚》可以視為 John Wells 導演標誌一記鮮明的復甦,從片頭好幾個背影鏡頭,死活不讓人看到 Bradley Cooper 的表情時,就隱隱感覺到他將鏡頭重新結合到敘事裡頭的意圖,一個曾經的米其林大廚在紐奧良尋求自我救贖,剝奪身份是折磨形式,牡蠣則成了贖罪券。



《天菜大廚》:武士的歸屬

2015/11/04 達人影評 電影裡,主角 Adam Jones 說,他要找到一群廚師,組成最棒的廚房。他要他的廚師們,就像是電影《七武士》的武士一樣。《七武士》不是一個講「勝利」的故事,它是用「註定的失敗」,去描繪一群人如何在生活中捍衛與實踐自己的精神。Adam Jones 簡單的一句比喻已經刻畫出整部電影的主題:一個孤高靈魂如何在世俗中尋求「自己」與「自己的頂點」。



《天菜大廚》:廚房如戰場

2015/11/04 達人影評 「心」是食物的精髓,也是一個廚師的動力,本片男主角在沉溺毒品、自甘墮落之後,終於決定找回理想,不但要在廚藝界再度崛起,還要爭取米其林三星的至高榮譽,卻必須承受極大的壓力,讓他常常在廚房摔盤子,然後暴怒完畢還是要繼續上菜,布萊德利庫柏成功演出一個脾氣不太好的廚師,如何面對身心壓力的煎熬,最後終於學會信任夥伴,並且自在的面對考驗,而當他懂得調適心情的時候,自然也就是他廚藝精進的時候。



《天菜大廚》:擺盤漂亮卻難以下嚥的料理

2015/11/04 達人影評 電影開頭以主角旁白敘述自己過去發生什麼事就是個糟糕的開始,僅靠Adam Jones情緒平板的回憶口述而沒有畫面,無法讓人感受到其過去遭遇的挫敗感,此時的情感營造不佳導致後續牽涉往事相關的劇情時,難以引起觀眾的共鳴,甚至連最後終於成功的喜悅感也大打折扣。









《天菜大廚》:地獄來的天菜

2015/10/28 封面故事 雖然故事講的是廚師以廚房為家、意欲重拾尊嚴與感情的勵志過程,但是電影《天菜大廚》另外還呈現出了比一般美食電影更多的廚房工作戰況、美食製成的細節以及足以讓人眼花繚亂並且餓到肚子叫的誘人菜色!尤其劇情搭配了上菜節奏、皆是明快而有層次,有一種一口氣看完十集《地獄廚房》的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