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野梨樹》:出社會的震撼教育

2019/01/14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可能不是這麼友善,片子落落長,平均每段對談都要將近半小時,但個人覺得故事特別是給那些初出茅廬的藝術創作者,乃至各行各業菜鳥的提醒。如何堅持自己的想法,又能適時調整,將是既遊刃有餘又舒心地生存在這世界上的必經歷程。



《野梨樹》我們相信離別。

2019/01/09 達人影評 《野梨樹》是土耳其名導演努瑞貝其錫蘭的新作,除了依然擁有讓人驚嘆的美景,光影呈現的方式更為耀眼,人生、世代、信仰、地位、親情乃至輕輕帶過的愛情,都成為這部電影亟欲辯證的焦點。錫南希望找到的不僅僅是出版的資金,還有對於未來的想望。





來自坎城71報導:老字號影展的積極變革

2018/05/14 電影專題 第71屆的老字號影展坎城,剛過完七十大壽就面臨許多挑戰,並以積極變革作為回應。除了規定紅毯上不能自拍,媒體試片也作出調整,改為與正式放映同步或是隔日舉行。而本屆制定的規定中,鬧得最沸沸揚揚的,還是當屬與Netflix間從去年延燒至今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