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倒數夜驚魂》非典型泰式青春恐怖片

2013/02/21 電影專題 本片跳脫以往泰國恐怖片多以佛教因果輪迴為基調的文本,三位負罪的年輕人,他們的罪行在遭遇施暴者的受害過程中逐一覺醒,外在身體的殘虐與內在心靈的磨難都是一種贖罪的歷程。如果已經看膩了泰國恐怖片的慣常公式,不妨看看《倒數夜驚魂》,將帶給觀者饒富想像空間的嶄新風格。





就是要看鬼片

2008/08/22 Cover Stor 著名的深夜劇場主持人司馬中原曾經說過:「中國人怕鬼,外國人也怕鬼!」,農曆七月鬼門開,你有多少膽量進場看鬼片。



《幽魂娜娜2》深情又駭人

2007/08/25 E!頭條 泰國恐怖片比好萊塢、日本和韓國都有著更得天獨厚的條件,除了強大的宗教背景和廣泛的民間傳說外,泰國導演擅於從泰國本地風俗入手,以真實自然的恐怖氣氛融合各種鬼神之說或民間鬼故事,即使觀眾沒有當地的文化背景也一樣能從影片感受到猛鬼纏身,不死不休的恐怖感覺。



《連體陰》:你愛的是哪一個?

2007/08/04 個體戶影評 《連體陰》的劇情,稍微轉換過後,其實與《雙面女郎》、《第三者》或《天才雷普利》也不無二致,也表達了極為雷同的諷刺——當容貌、背景、歷史以致於身份都可以假造的時候,愛情的想像特性便被發揮到了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