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這就是幸福!

2012/11/01 達人影評 這一個系列的電影都有步伐太過緩慢的缺點,但是,也許是這樣的慢火精燉,才會讓這世間的許多面向與故事被濃縮在一條街道上,完美的堆砌其間的互動與感情,在雙線故事的發展下,不會讓人覺得故事太過雜沓,也不會有故事比例分配不均的感覺,反而是你無論什麼時候接觸,都有不同的感受。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幸福究竟是什麼?

2012/10/25 達人影評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遠比想像中讓人來得有感觸,它並不是一般簡單乏悶的日本家庭片,而是以最簡單卻帶點詼諧溫馨的手法呈現給戰後的昭和時代,溫馨之中卻也陳述著許多現代人遺忘的熱忱與夢想,能不能幸福都是看各人所經歷之事帶給自己的成長和歷鍊。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光陰的故事最終回

2012/10/25 達人影評 系列導演山崎貴運用精準攝影和完美特效,俐落地將懷舊氣氛給重現,但著重在背景上卻對於人物情感的鋪成是稍嫌不足,從兩集一直有著類似缺點,時而內斂但時而過於誇張,雖然有著參考日本老導演處理人物的手法鑿痕存在,只是前後調性不太一至,如果細細分開可以是騙走觀眾眼淚,但接續起來反而就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三丁目讓你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2012/10/18 電影專題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講的主題是邂逅,《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承先啟後,到了《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聚焦在三丁目新一代成員的成長故事,加入更多親情戲碼,將再度觸動所有人的心,喚起人們塵封已久的懷舊記憶。











聞天祥影評《扶桑花女孩》

2007/06/30 聞天祥影評 首先,在敘事上它成功地建立起多種「對立」。這包含了度假中心的興建計畫與大部分礦工想法的對立,東京來的舞蹈老師與鎮民態度的對立,堅決反對的家長與一意孤行的子女的對立,當然還包括初期同在一條船上的師生彼此不信任所產生的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