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一九四二》當形式凌駕歷史

2013/04/25 達人影評 馮小剛寫下的《一九四二》歷史事件,用的不是哭天搶地的悲慘世界,而是用客觀角度去紀實,沒有用任何答案去告訴觀眾歷史定位是如何?因為現實世界已經木已成舟,看完《一九四二》,馮小剛依舊是個完美的商業片導演,就如同裏頭蔣中正的形象堅不可摧。



《唐山大地震》人生的災後重建

2010/08/26 素人影評 乍聽《唐山大地震》這個片名會以為是災難片,其實地震特效場面只有短短幾分鐘,重點反而是地震之後,受難者的內心創傷,所以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篇幅都是關於這方面的情感描寫,跟災難場面相比,文戲反而佔了大部分,可是不但沒有因此而悶掉,反而藉著優秀的演技和煽動性十足的手法,醞釀出一個渲染力極強的故事。



《唐山大地震》以淚洗腦

2010/08/26 藍祖蔚專欄 藝文創作常有暗流伏筆,試圖透過甜美的糖衣包裹,悄悄滲透進觀眾的心靈,《唐山大地震》就在淚眼婆娑中暗藏著導演馮小剛挾帶的洗腦企圖,比對原著,找到刪去的部份,鑒認新添加的細節,真相就能浮現了。









兵家必爭之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08/09/05 Cover Stor 主流的好萊塢想要擠進三大影展証明實力,其他國家也想要藉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個殊榮來光耀門面,隨著2008年威尼斯影展即將落幕,丹麥、韓國、菲律賓等,都傳出好消息,究竟誰將代表角逐「最佳外語片」,本期E週報就為您一一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