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郭富城《風雲2》再創事業高峰

2009/07/30 大牌檔 近年極積向大銀幕發展的郭富城,今年除了《白銀帝國》和《殺人犯》兩部強片之外,睽違十年的《風雲》續集也將在年底與觀眾見面,城城的步驚雲與老搭檔鄭伊健將再度震撼武林。









藍祖蔚:香港電影金像獎大預測

2007/04/14 藍祖蔚專欄 2007年香港金像獎提名名單上最明顯的事例是創作力旺盛的工作者左右逢源,杜琪峰導演能以《放逐》和《黑社會以和為貴》兩片雙雙獲得最佳影片和導演獎項提名,已經明白標識了他在當前香港影壇的傑出地位;新生代女星梁洛施分別以《伊莎貝拉》和《妄想》兩片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項,更說明她的外型與演技都已經得起創作和市場上的雙重考驗了。



父子:多餘與跳躍之間

2007/01/19 個體戶影評 或許我的要求過度嚴格,但我確實相信基調的混淆只會減損作品的價值,例如《英倫情人》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便以兩種極端的風格成功地表現了癡情的力量、命運的無奈與絕望中的希望,而將兩種風格混合也確實並無不可,但最可能的結果,就是裡外不是人、兩者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