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掛名恐怖,都不恐怖!

2007/09/08 素人影評 這年頭的恐怖片是不是太好拍了?多找幾個二流女星脫衣服、多找幾個衰男被被斷肢,然後再讓他們一起被開腸剖腹,真的有那麼難嗎?有錢帶整團人去巴西、冰島或司洛伐克取景,難道不能拿這些錢去請人來演倒楣鬼嗎?當真觀眾想看異國風光?這種觀眾,會去看《美好的一年》或《托斯卡尼艷陽下》!



電影筆記《玫瑰人生》

2007/04/28 個體戶影評 這麼精彩的一代歌后的人生故事,如果只是以順敘法的方式,從年輕演到老,這樣的手法人人都會用,但即使Piaf人生如此戲劇,如果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則會鮮得平凡與平庸。然而這部片的導演奧利維爾達昂,卻用著一種點綴的手法,把這個故事講更加精彩,如果你有看過別人完成一幅畫,他不照順序的完整的勾畫出這幅畫的模樣,而是這邊點綴一點,那邊點綴一點,你一開始看不出全貌是什麼樣子,但是慢慢的,當他點綴越來越多時,那幅畫



猝死玩伴女郎與Gucci大宅門搬上大銀幕

2007/04/21 E!頭條 傳記電影一窩瘋,近來被好萊塢相中的真人真事主題什麼都有,樂手、歌星多得是,殺人魔都嫌老套了,名牌家族企業風暴還可以,但是一個爭財產的玩伴女郎有什麼好拍的?快來看看這串匪夷所思而且確實存在的名單吧!



《玫瑰人生》收網的技巧

2007/04/07 藍祖蔚專欄 《美好的一年》瑪莉詠.柯蒂亞絲,為了在電影《玫瑰人生》中百分之百重現琵雅芙的丰采,從造型到演技都做了驚人的變形記,髮都禿了,背者駝了,手腳都僵了,靈魂卻依舊倔強不屈,表現非常亮麗。然而做為一部音樂傳記電影,形似和神似只是外在條件,巧手織繡出主角的精神風采,才是本事。奧利維葉.達漢不想細說重頭,更無意讓大家一一重溫琵雅芙的傳世歌曲,琵雅芙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才是他全力追求的重點。



《玫瑰人生》法國人最疼愛的絕代歌姬

2007/04/07 E!頭條 你可能不認識愛迪特琵雅芙(Edith Piaf),但你一定聽過她的歌「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琵雅芙的歌曲每一首都是法國人心中的經典,電影《玫瑰人生》將她精采而短暫的生命添上新的詮釋角度,順敘倒敘穿插兼併,不以傳記電影多半以平鋪直緒的順敘法,使觀眾間接感染了琵雅芙人生總以「混亂、意外、悲劇」的生命主軸。



旅遊行銷《美好的一年》

2006/12/01 藍祖蔚專欄 我不知道法國普羅旺斯山區的通訊設備是不是那麼詳備,三G手機可以隨時隨地都接得通,我只去過坎城,知道那兒的通訊設備及速度落後台灣至少十年,人們去到普羅旺斯,不是都要追求恬淡閒適的生活原味嗎?誰還想手機四處響個不停,繼續和世界的每個角落通訊不斷?然而,若是通訊四處有死角,羅素.克洛大概是片刻也待不住的,就算那是劇情的一個小盲點,反正就是要讓不小心墜入游泳池,趕不上飛機,必需重新回到童年難忘的田園時光,





男人越來越命苦《美好的一年》

2006/11/11 個體戶影評 《美好的一年》女性的要求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從一開始的王子公主平等相處,接著是王子邂逅幸運的女孩,然後給女孩很多的愛(和錢),一直到了女孩用美麗的內心(和外表),融化了孤僻的男主角,最後是男主角不但要有錢,還得為女孩做牛做馬,女孩還不見得願意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