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異形」與牠們的產地《異形:聖約》

2017/06/02 達人影評 《異形:聖約》與《銀翼殺手》探討的內容有些類似,只是進一步討論被造者如何反向創造。大衛的回憶,鏡頭表達複雜的心境,平視角度的微小造物主群,與大衛仰角鏡頭以至黑水的俯視,象徵討厭被扭頭的大衛客觀認為造物主如螞蟻般,而自己偉大至極。



《異形:聖約》上帝缺席,徒留撒旦

2017/06/01 達人影評 導演雷利史考特曾解釋,本片的詮釋脈絡,就類同《銀翼殺手》中的「機器人講故事」。太空艦艇上互不相讓、各有心結的船員們、星際旅行契約、異形巢穴的背景陳設以及設計男性角色為第一受害者等,都是令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橋段。



《異形:聖約》勝者為大衛王

2017/05/26 達人影評 要解析大衛思維的演進,得稍稍認識華格納的四幕聯篇樂劇《尼伯龍根的指環》,序幕記敘萊茵河中的黃金有著神奇魔力,誰能拿到用黃金並做成指環,便可以得到統治世界的權力,但只有棄絕愛情的人才能夠擁有指環。大衛寧可在地獄稱王,也不願再成為人類之奴。



《異形:聖約》─聖約的暴行

2017/05/24 達人影評 每一件藝術品都會表達作者本身,身為人造人的大衛,當然也會繼承人類的狂妄與自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本來給我們看一個方方正正的立方體,當他將立方體旋轉一百八十度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方錐體,他將麥可法斯賓達飾的大衛這個角色說得很有力又迥異。



《異形:聖約》:完美的代價。

2017/05/22 達人影評 《異形:聖約》片中兩位仿生人,凸顯人類性格裡最為矛盾的一面,即是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依舊保有自身的「優勢」,問題是,完美/進化本身就是一種「取代」作用,卡帶被CD取代、CD被MP3取代,卻又拒絕讓自己成為被取代(淘汰)的對象。



《異形:聖約》:完美大衛的階級反撲

2017/05/18 達人影評 這個未知的星球即解釋了《普羅米修斯》伊莉莎白蕭的去處,也說了大衛在這星球「創造生命」的故事。大衛的性格與內在其實是承襲著韋蘭,韋蘭有多自大,大衛隱藏的性格一樣也有,韋蘭為己利私欲不擇手段,大衛被設定有情感傾向時,一樣從這裡出發了。





【異形:聖約】:享受一場驚嚇的太空之旅

2017/05/17 達人影評 《普羅米修斯》探討一堆「生命的答案」、「人類怎麼來」之類的問題,讓很多觀眾「霧煞煞」,到了這集,非常稱職的給你滿滿的異形。雖然男主角還是喜歡吟詩作對,滿口玄奇理論,改變這個系列金字招牌的女英雄模式,最搶眼的角色落在麥克法斯賓達身上。



於星海見萬王之王──異形:聖約

2017/05/16 達人影評 或許是被太多影迷抱怨《普羅米修斯》沒有出現讓大家懷念的異形,《異形:聖約》刻意鋪排了更多不影響劇情發展,但是足以讓影迷血脈賁張的恐怖情節。當然,大衛,與他試圖打造的完美有機體王國,是《異形:聖約》更直接的恐懼來源。



《異形:聖約》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

2017/05/15 達人影評 《異形:聖約》十足回歸了《異形》電影的老套路。1979的《異形》完全走在時代的尖端,並引領後近代40年的科幻恐怖風格,確實功不可沒,而《異形:聖約》則是老爺爺雷利史考特的誠意之作,他一樣認真,在電影裡面擺入華格納的交響樂,擺入對於雪萊與拜倫之間的誤讀。



《異形:聖約》有懷舊到,也有新魅力

2017/05/11 達人影評 新觀眾可能不太容易感受到為什麼這系列這麼經典,當年我們在那個年代看舊版異形的衝擊,現在是無法再現了。對於新進入的觀眾來說,那些為了老觀眾而放入的經典,對新觀眾而言可能沒什麼意義。但就算如此,影響也不會太大,還是可以享受的。



雷利史考特《異形:聖約》6個看前小功課

2017/05/10 電影專題 異形前傳三部曲之二《異形:聖約》,承接了人類起源的《普羅米修斯》,這次將揭曉異形的起源,最關鍵──誰是異形創造者──將有解答。究竟要不要先看《普羅米修斯》再看《異形:聖約》?答案是否定,只須從導演雷利史考特先前給出的預告短片,做好6個小功課就能衝電影院了。









盤點2017年最令人期待的科幻電影

2016/08/29 封面故事 如果說2016年是動物當家年,2017年恐怕將是科幻迷興奮迎接眾多新作的一年。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攻殼機動隊》、《銀翼殺手2》、雷利史考特前傳三部曲第二章《異形:聖約》都將在2017年與影迷在大螢幕相見。



麥克法斯賓達:坦然造就真實

2016/01/22 大牌檔 曾經演完《諾曼第大空降》後,演藝生涯毫無起色的麥克法斯賓達,以《飢餓》中驚人的演出奪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性愛成癮的男人》更讓他當上威尼斯影帝。直到飾演《X戰警:第一戰》的萬磁王,賣座的電影終於讓他的好演技更廣為人知。向來總能掌握複雜角色的麥可,就是因為他對於人性坦然的認知與接受,使他呈現的人物充滿立體的真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