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艾美懷絲》(Amy) - 也請記得她的青春美好

2015/12/24 達人影評 艾美懷絲是如何從青春、才華洋溢的女孩,一步步走向自毀之路?本片從許多面向來觀察,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或許一切的一切,就是太多錯誤聚在一起了,包括她本身的個性與經歷,隨著每一步的錯誤,她離幸福快樂就更為遙遠,累積到最後已經沒有任何機會。



《艾美懷絲》- 生存焦慮與存在焦慮

2015/12/23 達人影評 看完電影,我更深切地感受到21世紀身在科技文明下的人們的幸與不幸 ―― 幸的是,能進戲院享受這部電影的大抵都沒有底層的生存煩惱了;不幸的是,少了迫在眉睫的生存焦慮,更深層難以自處的存在焦慮 如鬼魅般噬咬著我們,直到我們找到答案為止,但有些人也許到離世那一刻也無法找到令自己滿意的答案吧!?



《艾美懷絲》這世界是不公平的,傷你最深的人,你卻總是愛最深。

2015/12/17 達人影評 她從沒想過要成名,只是想要盡情唱歌,想要創作歌曲,想要向所喜愛的當代爵士大師 們看齊,寫歌等於紓發心情,這些艾美懷絲看來再正常不過的小事,卻注定讓她瘋狂揚名全世界,才華是如此洋溢,只是成名後伴隨而來的關注、壓力、責任,使她措手不及應對,加上本身就比較特立獨行與大剌剌,受到批評和審視也越大,沒有人教導她該如何適應,沒有人勸阻她何時該停止,這一望無盡的死海逐漸將她淹沒。



《艾美懷絲》─妳注定是個戒不掉的傳奇

2015/12/16 達人影評 《艾美懷絲》把她的醜態、成名前後、最美的畫面、失控的場面、表演的過程都真實的呈現出來。她用她的經歷來寫歌、來唱歌,她用她的態度與人生成就她的不凡,我們可以戒掉毒癮、可以戒掉抽菸的習慣,但,就是注定戒不掉艾美懷絲。



純粹的音樂靈魂,戒不掉的坦然歌聲—《艾美懷絲》

2015/12/08 電影專題 愛上艾美懷絲,是聽到她渾厚、滄桑的獨特嗓音而醉心,也或許是看著她在鎂光燈聚焦下依然直率,甚至是被其不完美與毀滅性格的坦然所深刻吸引。在導演阿西夫卡帕迪亞鏡頭下的《艾美懷絲》,將娓娓道出媒體捕捉不到的另一面。她跟我們說:「你知道我不是好東西。」然而,愛上她的歌聲、她的靈魂的人們,是永遠無法戒掉她的。



《艾美懷絲》:在那巨大名字背後的小女孩

2015/11/24 達人影評 無庸置疑,艾美懷絲是個才華洋溢的爵士歌手,東尼班奈特(Tony Bennett)對她滿是讚賞,可是她不是「明星」,她也從未把自己當作「明星」。如果媒體是把雙面刃,那麼變形而成的狗仔文化更是如此,是故任何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但是這15分鐘的代價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