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二雄三莓四導演:班艾佛列克不凡的影壇人生

2017/01/10 大牌檔 班艾佛列克1997年和好友麥特戴蒙以《心靈捕手》初次寫本就得獎,開啟此後不凡的演藝歷程,接下來將以「二雄、三莓、四導演」的主題為大家介紹班艾佛列克截至2017年初的從影紀錄。他第四部執導新作《夜行人生》也將在此週與影迷戲院見!



《會計師》治療偏見的藥

2016/11/11 達人影評 我幾乎要覺得它是美國自己拍自閉症故事最好看的作品,它的重點不是把自閉症拍得多真,而是透過這個神秘低調英雄角色,讓人把目光轉向那一群「與眾不同」的人們,並且去看到他們可愛的一面。包上類型片的糖衣,治療偏見的藥比較容易入口。



《會計師》肉眼看不出的與眾不同

2016/10/20 達人影評 《會計師》可謂將班艾佛列克的演技,提升至新層次的作品。皮笑肉不笑,童年創傷導致的後遺症等,症狀不僅成為電影中的笑料,也讓讓觀眾了解此症候群與他人溝通的困難。不同於一般爽片,像《金牌特務》將暴力提升至優雅高貴,在眾多動作片中似乎殺出一條血路。



看電影長知識:認識自閉症(autism)

2016/10/19 電影專題 你了解自閉症嗎?由班艾佛列克、安娜坎卓克主演的熱門片《會計師》,讓大眾稍稍認識了班艾佛列克所飾演的主角,這位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克里斯汀沃夫,其特殊之處。以下希望藉由這部票房熱門大片和其他片單,帶你認識何謂自閉症。



《會計師》人算不如天算

2016/10/19 達人影評 《會計師》是隱身在數字背後的孤獨男人,講述一種生而為人的原罪,由班艾佛列克來飾演,竟有一種出乎意料的契合感,我本以為是「古怪的人也可以成為英雄」,但其實是「英雄都是古怪的人,但他們想成為一般人」。



《會計師》非關正義

2016/10/18 達人影評 《會計師》裡的火拼與屠殺無關正義與善惡,劇情差不多是《雨人》碰上《神鬼認證》,但我實在不喜歡《會計師》一方面想要平反人們對亞斯柏格症孩子的歧視,一方面又把他們通通歸為不出世的「天才」,這不也是一種偏頗的印象?



《會計師》會計真是好殺的行業啊

2016/10/17 達人影評 除了很棒的舖陳之外,《會計師》的角色也是它迷人之處,的確可以去思考一些人際互動,不過再怎麼說《會計師》還是娛樂動作片,因為它有超強的主角,就是那種你不用擔心他會死,只要等著看別人怎麼被他宰的那種。





《會計師》鐵漢柔情

2016/10/14 達人影評 《會計師》有點像是傳記電影,是關於一個患有高度自閉症的男人,保護他所愛的人的故事,班艾佛列克將角色詮釋得頗有味道,動作場面不差,同時對自閉症孩童有著基本的認識,每個人都有獨特之處,每個人都渴望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