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天生反派!迷人的變色龍影帝蓋瑞歐德曼

2018/10/25 大牌檔 2018年終以《最黑暗的時刻》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的蓋瑞歐德曼,和傑瑞德巴特勒合作緊湊刺激的軍事動作片《潛艦獵殺令》將於本週上映。本文帶大家了解他如何走向「老男人不壞觀眾不愛」的反派之路、有洋蔥的洗白轉變,以及他與國家領袖們的愛恨情仇!





忠於內心、擁抱未知的知性影后—娜塔莉波曼

2017/02/21 大牌檔 娜塔莉波曼是哈佛高材生,以《終極追殺令》、星際大戰系列為人所知,憑著《黑天鵝》當上奧斯卡、金球獎雙影后,看似順遂,但她也曾徬徨不安。直到她決心化未知的恐懼為力量,發揮從零開始得以開創新局的優勢,不僅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也以《第一夫人的秘密》再度獲得雙影后入圍肯定!



《終極追殺令》這個殺手不太冷

2016/11/08 達人影評 《終極追殺令》除了動作場面具有可看性外,里昂與瑪蒂達的感情關係也值得細細品味,你很難去界定兩人間瀰漫著的,究竟是男人與女人間的愛情,還是父親對女兒的慈愛、關愛,甚至是徒弟對收留自己的師傅所興起的敬畏之心?



《普羅旺斯的夏天》牽手吧!頑固的歐吉桑

2014/10/02 達人影評 相隔一年,尚雷諾在《普羅旺斯的夏天》中,搖身一變成為一位沒有人想接近的『頑固歐吉桑』,冥頑不靈的個性,以及愛碎碎唸的習慣,更不輸日本男星-田村正和於2000年主演的電視劇『オヤジぃ』(台譯:頑固老爹),同時被年輕世代激發的熱血沸騰,亦和2011年資深演員-丁強主演的國片《燃燒吧!歐吉桑》不相上下。







打不死的硬漢 《大叔》

2011/01/06 素人影評 這部電影以及元斌的角色都會讓人想起《終極追殺令》的尚雷諾、《火線救援》的丹佐華盛頓,或者是《即刻救援》的連恩尼遜,小孤女因為母親遭到綁架,連帶帶出了韓國劇情電影對社會事件的描述都頗具真實感。



看娜塔莉波曼化身《黑天鵝》

2010/08/26 大牌檔 九月即將登場的威尼斯影展,雙開幕片之一《黑天鵝》,講述紐約一個芭蕾舞團,舞者為爭取角色,人格陷入分崩離析的故事……。電影雖尚未上映,但女主角娜塔莉波曼精彩演出,已在洛杉磯小規模試映傳出了極佳的口碑。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2010/08/12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盧貝松:重複不如急退

2010/07/22 藍祖蔚專欄 看見這一幕,你必定會想起《碧海藍天》,必定會想起這部片子的導演盧.貝松,你不一定叫得出這位男主角的名字尚─馬克.巴爾(Jean-Marc Barr),卻會想起與他演對手戲的尚.雷諾(Jean Reno)。



另類配對

2010/06/24 Cover Stor 提到一起歷盡艱險、衝鋒陷陣的couple,不論是特務或是殺手,都是很理所當然的男女情侶或夫妻組合,但其實這不是絕對的,他們可能完全不是「情侶或夫妻」,也可能…不是「男女」。





暴力萬歲?經典動作片指南

2007/03/31 E!頭條 有誰還記得,身材完全走樣的史蒂芬席格與越來越有黑道大叔臉的尚克勞德范達美,曾經與阿諾與史特龍合稱為好萊塢四大動作明星?熱愛漫畫的宅男大叔尼可拉斯凱吉實在長得跟動作片無緣,而在經典《霹靂煞》與《終極追殺令》之後,也不知是偷懶還是勤勞,盧貝松開始專搞製片與編劇,雖然成就了不少爛片,然而仍有《龍吻》、《鬥犬》、《玩命快遞》、《暴力特區》等風格化十足的暴力電影…



《亞瑟的奇幻王國》天衣無縫最難

2007/02/16 藍祖蔚專欄 老莊哲學強調:「無用之用,是為大用。」拍商業電影可不能玩這一套,所有在銀幕上出現的人物、情節和道具都要有用,都要能首尾呼應,才會構成高密度的創作。在盧貝松的新作《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中,他選中了一輛玩具模型車,看似無用,最後卻有大用…



公主追殺色情《公主追殺令》

2007/02/09 藍祖蔚專欄 這麼恐怖的劇情,你如果要安排一位五歲少女來做真人演出,對不起,那就真的太過份了,視覺上和心理上都不是那麼寫實的動畫因此成了必要的手法,然而,動畫卻也不會造成疏離感,太過強猛的色情電影批判主題透過動畫的表現反而讓人有距離可以省思色情工業的本質。夢幻與現實,其實就是《公主追殺令》的兩個基調,就像導演採用了動畫與真人影片的兩種媒介素材,將夢幻與現實揉合出一篇讓人悚目驚心的社會病癥的檢體報告。



銷毀童話決戰異世界《公主追殺令》

2007/01/26 個體戶影評 影片以真人情色實演影像為「過去式背景」,以動畫冷血殺戮影像為「現在式主場」,既逆反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的動畫地位,卻展現出比《追殺比爾》更不可一世的殘酷世界。全片影像處處飄動著一股有如武士道般的堅毅氣息;這股兼具冰與火的力氣,貫穿在一個32歲男人與5歲小女孩之間,展現出動畫電影史上前所未見的冷酷風格。



聞天祥影評《公主追殺令》

2007/01/26 聞天祥影評 你說導演是單純的憤世嫉俗或賣弄血腥嗎?他卻教你親眼目睹這個社會的吃人。色情影片公司的主管說「公主」相關產物的市場價值高達2500萬歐元(也就是10億新台幣),但也只不過是A片工業的一小塊。又或者當奧古斯特氣急敗壞地把一個當街買春的開車男子揪出痛毆時,車上的賣春女子卻痛罵他:「你在幹什麼?我需要錢生活!」色情連結的不只是性,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錢。色情電影其實也就是「錢鏡頭」(money sho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