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表達安靜的年代:專訪《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製作人王耿瑜

2015/03/05 人物專訪 台灣新電影,不論電影人或影迷都有太多話想說,只是,此起彼落的聲語太容易簡化問題,包括:「新電影害了票房……」、「拍給國外影展看的!」這些莫須有的罪名。以感性筆觸回顧80年代台灣新電影的紀錄片《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電影一開始,讓國寶級舞蹈大師林懷民現身引言,末尾那句:「散戲了。」帶點俏皮,又難掩感傷……



《軍中樂園》如果、假如、也許…

2014/09/11 達人影評 鈕承澤導演的《軍中樂園》敘述1969年,抽中「金馬獎」的新兵羅保台被派往蛙人兩棲部隊(海龍)服役,後因體能不佳改調八三么(特約茶室)執勤,兵役期間,看見/經歷多樣不同事件,明白、體會、體諒人的無奈與生活的不盡完美。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如詩

2010/07/15 素人影評 如果,追逐一場光影如詩的夢,得追到天涯海角去,到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如果,得追往一片白茫茫的荒漠大地上,到一座驟雨急下的異國陸橋邊,得追進一頃早已荒廢的、漫著幽幽紅光的大宅院。如果追著這場夢,得要獨自一人前往世界的盡頭,你,去還是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