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秒懂美國為電影文化做的事!每年25部入選國家影片登記部

2015/12/30 電影專題 「電影」兩個字包含許多成分,匯聚了許多藝術工作者嘔心瀝血的付出,如攝影理論、影像技術、燈光、佈景、音效、編劇、演員、音樂以及導演;而電影的籌備有時多達十年、耗費一年拍攝,這些寶貴的藝術結晶,當下的成果除了推上戲院接受廣大觀眾的鑑賞、讚美外,你知道每年上映的、尤其是本土製作的電影,其實需要被細心的呵護、保存嗎?















《奧茲大帝》看得我整個人都Orz了

2013/03/28 達人影評 當然我相信山姆雷米依舊老神在在,我拍故我在。《奧茲大帝》讓我倒地不支,可能是出於我對迪士尼自《紙上傳情》奪得奧斯卡後的過份期待,但當迪士尼找個拍邪典電影的大導來詮譯綠野仙蹤,兩個小時十分鐘後冷靜離場已經我對《奧茲大帝》最寬容的忍耐。



《奧茲大帝》在桃樂絲來之前

2013/03/28 達人影評 《奧茲大帝》是一部很適合觀賞3D版本的電影,具有它獨特的藝術價值,也是童話改編電影中適合闔家觀賞也具有一定娛樂程度與收穫的一部,不妨就進電影院一同感受奧茲帝國的魅力,體會電影帶來的力量。



《奧茲大帝》神棍與愚民

2013/03/28 達人影評 假如您是山姆雷米導演影迷,觀賞《奧茲大帝》時,肯定會對導演的創作手痕感到會心一笑,例如Rachel Weisz飾演的惡女巫在魔力遭解除後,面目變得猙獰恐怖,她惡狠狠地朝銀幕前方迅速奔來的驚悚畫面,彷彿是《地獄魔咒》裡的吉普賽鬼婆翻版......





《奧茲大帝》魔術尬上魔法的正邪之戰

2013/03/14 CoverStory 《奧茲大帝》挾帶著強勢一掃北美春季檔期票房低迷的陰霾,締造出2013年北美開片票房最高紀錄,更擠身影史三月開畫票房第三名。山姆萊米以爐火純青的幻象手法,打造令奧茲迷心馳神往的奇幻國度,迪士尼再次以豐富的3D視效,把他們最拿手的絕活搬上大螢幕,《奧茲大帝》將引領觀眾沉浸在充滿魅力的奇幻世界中。



2013年奇幻電影看什麼?

2013/01/24 CoverStory 在日新月異的電影技術加持下,奇幻電影在大銀幕的呈現提供觀眾一種感官的娛樂,3D與IMAX是必備的,越講究逼真宛如親臨波瀾狀闊、光彩繽紛的奇幻世界,越是吸引觀眾掏錢進戲院。奇幻電影將在2013年持續發酵,快來看看今年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奇幻電影?











《澳大利亞》: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家?

2008/12/25 聞天祥影評 重返澳洲,巴茲魯曼儘管稱職地把老家獨特的地理景觀,化為人性與毅力的考驗難題;壯觀有之,卻不及「澳洲新電影」時期的前輩們。感動我的,仍是他對歌舞經典的念念不忘,以及與其對照卻又異曲同工的原住民吟唱,這也算是他對好萊塢與澳洲大陸的深情連結了。



童話講不完

2007/12/01 Cover Stor 說到電影題材少不了童話故事,這些古今中外聽到耳熟能詳,大人小孩倒背如流的故事,都一一被改編成電影,從經典格林童話到兒童文學,電影以另一種魔術滿足大人小孩內心最深處的想像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