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自信無畏標籤!從名導之子到金馬獎提名演員李淳

2019/10/25 大牌檔 「對自己的表演有信心,自我價值足夠,其他的聲音就不重要了。」李淳有位名導老爸李安,從對靠爸標籤倍感困擾到只做好自己,從不會說中文到以《目擊者》的精采表現角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不斷挑戰自我,本週也將在青春愛情喜劇裡《陪你很久很久》!





溫柔金鑰,專訪《滿月酒》導演鄭伯昱

2015/05/07 人物專訪 由於二十年前就拍過大獲成功的《囍宴》,題材的高度雷同,讓徐立功最初對《滿月酒》熱度不高,但也沒完全拒絕,導演鄭伯昱本著破釜沉舟的決心,一鼓作氣從美國飛來台灣見徐立功,初次碰面,他開門見山就說:「I am gay…」。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生」的哲學

2012/11/29 達人影評 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驚人的視覺效果,已經可以媲美3D特效的示範作品《阿凡達》,也打破好萊塢只會把3D技術應用在科幻片或動作片的慣例。那些超乎想像又充滿詩意的海上美景和動物奇觀,會讓你目眩神迷。



重量級大師李安 溫柔的電影風格

2012/11/22 CoverStory 若論李安的電影風格,我會說「溫柔」。雖然掌鏡攝影的人另有攝影,但透過他的眼,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每個不同角色人生的溫柔,對角色境遇深深的認同,並將他的體悟,以細微的運鏡,流瀉而出。







再見青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09/09 素人影評 改編自九把刀自傳同名小說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理直氣壯的跟觀眾說,這就是我的青春,與愛情連結的那段青澀過往,終於被影像化而重新復甦。因而「我喜歡妳,妳早就知道了啊。」但這樣的 喜歡卻還是深刻動人。



李安色戒:麻將協奏曲

2007/09/29 Cover Stor 張愛玲的小說《色,戒》從麻將桌上開始,李安的電影《色,戒》自然少不得把玩麻將經,除了要寫一本麻將天書給工作人員參考,而且請出了專業顧問,表現麻將細節,悄悄在麻將桌上揭露時代與人性印痕,但是麻將國粹畢竟與老外隔絕太深,很難想像老外如何理解「吃」、「碰」的翻譯與實務趣味,更別說從上下家的競合關係上窺見私下流竄的男女感情了。



李安傳奇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導演曾經潦倒,曾經窮困,曾經只能以滷雞翅宴客;曾經吃到一碗魚翅時哭到不能自已;曾經為了一件價值一百港幣的T恤在香港彌敦道徘徊了半個小時買不下手…。



李安的最佳女主角林惠嘉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每拍一部電影,都創造了電影新疆界,不過他本身從小到大,對拍電影理想永不堅持和不放棄,則創造了真實人生的傳奇,他和妻子林惠嘉從患難中一路扶持的真摯情感,也讓人羨慕不已。



好萊塢勝投王,李牌伸卡球-李安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同樣也被稱為「台灣之光」,只要有影展提名,不論得獎與否,必定使用大版面報導他的新聞。的確,李安就像是一個在好萊塢大聯盟打球的勝投王,還不時會回到國內的球隊幫忙打打世界盃。





李安傳奇

2006/03/11 藍祖蔚專欄 我永遠記得那個夏天…」一手發掘李安的製片徐立功憶起他們初次相逢的時光說:「李安就穿著一件 淡藍泛白的T恤,一條破舊的牛仔褲,臉上掛著一副靦腆的笑容。」乍見面,彼此卻有早就相識相知的 熟悉感,半個小時內就敲定了李安處女作「推手」的合作計畫。這部電影改變了李安的一生,也改寫了 台灣與美國電影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