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哥吉拉》大自然的自我均衡

2015/07/02 達人影評 大自然可殺人也可救人,但它真正目的只是在維持自己的平衡罷了,殺人或救人都只是剛好而已。哥吉拉就是這樣的化身。甚至人類的存在與否,對本片中的最終戰役根本沒有影響。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熱血系和驚悚系的動物們

2014/07/10 CoverStory 最經典的自然巨獸,還是要歸功於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他的《大白鯊》和《侏羅紀公園》裡的暴龍、迅猛龍,都擁有讓人喪膽的利刃般的尖牙,和無所不在的威脅潛伏。藉由他的驚悚警告,幫助我們永遠提醒自己:人類再怎麼聰明,有些原始的自然的生命力,還是別妄想掌控的好!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即刻獵殺》寧靜而駭人的恐懼

2012/03/29 達人影評 導演運用寧靜卻緊迫人心的配樂巧妙地搭配神出鬼沒的狼群以及無所不在的狼嚎聲,不需要演員誇張得表演或是畫面過度的渲染,光是靠音樂來說故事就能讓人感受到一股駭人的恐懼感,真的是一部讓人看了相當痛快的驚悚電影。





《3D食人魚》血肉橫飛的快感

2010/09/09 素人影評 表面上看起來,導演使用極度暴力的刺殺、撕裂鏡頭,帶給觀眾一種「好痛」的感覺,可是看著劇中人陸續被折磨致死,竟然也會產生一種快感,那種「越被驚嚇,越想看下去」的感覺,就是驚悚電影最大的魅力!



殺很大!影史恐怖動物

2010/09/09 Cover stor 人們對於環境的予取予求,導致自然界的大反撲,或是因為不了解生物習性而遭致攻擊都是動物恐怖片的常見題材……,就讓本期e週報顫抖地打開閘門,同您一起回顧影史恐怖動物。



諷刺人們自作自受的《凶鱷》

2008/09/27 素人影評 就算題材並非新穎,劇情模式早已固定,動物災難片依舊可以在電影界中佔有一習之地,從《大白鯊》(Jaws)、《大蟒蛇》(Anacondas)、《萬鱷巨獸》(Primeval)一直到本片的上映,實不難瞧見其端倪。



吃得恐怖吃得噁

2007/08/04 E!頭條 吃到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族繁不及備載,吃得恐怖吃得怪異,對於幫電影打廣告也是很有幫助,當然,最好不要邊吃邊看這類型的電影,否則,「噴飯」只怕不光是個比喻式形容詞,而是寫景式描述詞了。







非洲上有獅子的《嗜血狂獅》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或許本片礙於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情節不但無法引人入勝,甚至張力不足而無法呈現給觀眾娛樂性,基於《嗜血狂獅》是以獅子為核心的題材,觀影後我卻從另一角度來解讀他的劇情重心,我看到的是,編導利用獅子做為宣導此部片重心,實際上卻是以繼母與女兒的對立來主導此片,而獅子本身也只是個掩飾罷了。



電影圈中傳奇《大白鯊》

2006/02/18 藍祖蔚專欄 鯊魚不愛吃人的!通常咬一口就吐掉了!」彼得說 ,「因為人的骨頭太多,太硬,還不如去吃其他肥滋滋的海底魚類。」而且,鯊魚通常不會攻擊船隻的 ,不可能像電影中那樣把整艘捕鯊船都給撞毀了。



恐懼與矛盾的捉迷藏《世界大戰》

2005/07/02 個體戶影評 史上唯一能和奧森威爾斯的「War of Worlds」廣播秀所引起的恐慌程度相比的,正是史匹柏的《大白鯊》。到了《第三類接觸》,他將那種對於未知的恐懼變化成為更美妙的東西,一點一點地聚積緊張的壓力之後,在輝煌的片尾頓時解放成影史上無與比擬的情緒高潮。



阿匹柏的變與不變《世界大戰》

2005/07/02 藍祖蔚專欄 史匹柏老了嗎?史匹柏變了嗎?我懷念他少壯時期的醇厚人味,感歎他不願再讓大家在夢工廠的幻境中編織迷夢了,但是我能體會,他不再讓糖衣矇上觀眾的耳目,讓大家接受無情世界的真相的企圖心…



電影中扣鈑機的最佳時機

2005/06/25 藍祖蔚專欄 這部被台灣片商形容為法國《無間道》的警匪電影,用了非常傳統的開鎗手法來表現歹徒的兇殘。電影一開場就是雙線進行,警察徹夜為退休同仁慶祝,搶匪則是攔截運鈔車,一冷一熱之間,就已經替歹徒的兇殘無情貼好了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