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哥吉拉》大自然的自我均衡

2015/07/02 達人影評 大自然可殺人也可救人,但它真正目的只是在維持自己的平衡罷了,殺人或救人都只是剛好而已。哥吉拉就是這樣的化身。甚至人類的存在與否,對本片中的最終戰役根本沒有影響。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航向星際霸主的電影世界:J.J.亞伯拉罕

2013/05/09 CoverStory J.J.亞伯拉罕再度率領《星際爭霸戰》原班人馬,開啟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除了打造奇特的火山星球場景與大規模的星艦追逐戰,更藉由超高解析度的IMAX攝影機與IMAX3D技術,帶領觀眾航向前所未見的星際宇宙。







阿匹柏的變與不變《世界大戰》

2005/07/02 藍祖蔚專欄 史匹柏老了嗎?史匹柏變了嗎?我懷念他少壯時期的醇厚人味,感歎他不願再讓大家在夢工廠的幻境中編織迷夢了,但是我能體會,他不再讓糖衣矇上觀眾的耳目,讓大家接受無情世界的真相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