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拔一條河》衝垮有形與無形的界線

2013/09/12 達人影評 拔河兩端的隊伍,也可以是生與死的對峙,不向病魔或天災低頭;可以是樂天與悲觀的戰爭,選擇喪志或無懼困境;可以是城市與鄉村的推拉,有人離鄉背井前往都市打拼,有人選擇回鄉服務;拔河兩端的隊伍,也能是資源的多與寡、是離婚夫妻對孩子監護權的爭取等等。











舉足輕重的華人藝壇大佬:曾志偉

2013/07/11 大牌檔 曾志偉繼《功夫灌籃》後,再度與周杰倫合作演出《天台》。他將在這部由周杰倫自導自演,耗資超過兩億台幣打造的歌舞電影中,飾演浪子膏(周杰倫飾)的師父-中醫館神醫波爺,專以各式各樣的點子表演賺錢。



台北電影節焦點影人陳可辛

2013/06/20 數位影音 《2013台北電影節》這次邀請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的導演陳可辛,焦點影人單元將從1991年的首部片《雙城故事》開始回顧陳可辛歷年重要作品,讓影迷再次回味巨星原汁原味的精采演出。





追思翁清溪:人生因緣

2013/05/30 藍祖蔚專欄 在電視新聞中看見張曼玉出任金馬五十的金馬大使,提到了她曾以《甜蜜蜜》金馬封后的往事,我悄悄在心中歎了口氣,冥冥中感覺到翁老師似乎在召喚我,於是我決心發出有關翁清溪過世的新聞。













《親密》:時做遙遠時近暱

2009/04/03 素人影評 現代人工作時間長,朝九晚五是夫復何求的可貴作息。往往朝九晚九,甚至全天候賣給公司。這時候,最親密的伴侶不是枕邊人,也不是假日相見的情人,而是和你朝夕相處的辦公室同仁。







《練習曲》年度觀光影片?

2007/05/05 個體戶影評 除了拿新聞局的長片輔導金以外,我覺得《練習曲》這部片可以跟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如果還沒有提出的話,建議劇組可以趕快行動,也許還會被選為年度最佳台灣的觀光宣傳片…可以感覺得到創作者想要透過鏡頭,帶我們去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讓我們對這片土地產生更深厚的感情,在積極的動機背後,其實是一種消極的逃避,讓這些影片成為刻意營造溫馨的斷片。



《我要成名》衛視電影首播

2007/04/07 藍祖蔚專欄 一位戲精如何教會一位懷抱星夢,卻完全不知道怎麼演戲的小女生去圓夢,劉青雲從開場時看不慣場記副導,當場拆穿劇本荒謬,臨時演員荒唐的戲,簡直就是犀利至極的影評;後來他向霍思燕說戲解戲,示範專業演員的必備條件的「戲劇課」,以及他批判色情片劇本,打著藝術口號行暴露之實,毛遂自薦爭取演出機會的告白戲,都有一語中的的批判力道…



《醜聞筆記》愛情決戰親情

2007/02/09 藍祖蔚專欄 選擇難,結果苦,人生如此,戲劇亦然,看到主角在兩難之間做抉擇,永遠都是緊扣人心的戲劇高潮。《醜聞筆記》的攤牌戲讓人看得膽戰心驚。面對愛情與親情的爭戰拔河,凱特的焦急無措,給人五內俱焚的迫切感;茱蒂不給情面,逼人逼到絕境的需索,卻也是一顆寂寞靈魂的吶喊。





《如果˙愛》的無效性

2005/12/31 個體戶影評 歌舞成功與否不該在演員的聲音而是與戲的契合度,我們很明顯地看到是戲在配合歌舞(甚至是陳越來越刁鑽的鏡頭、場景),但其渲染力又不足,導致劇情有點零碎、有點空泛…



相見不恨晚《長恨歌》

2005/10/29 藍祖蔚專欄 關錦鵬是用歌高手,《長恨歌》沒有獲得金馬獎提名,無損於他在音樂上的經營用心,只可惜,有這麼敏感耳朵和心靈的創作者,怎麼會容許鄭秀文和梁家輝用他們的粵腔國語,損傷了電影力圖重建的上海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