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殺破狼2》狼與狗

2015/06/25 達人影評 我非常喜歡《殺破狼》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出現有如平地一聲雷,不僅讓擅長文藝愛情片的導演葉偉信一口氣轉型為血錚錚的硬漢動作片鬼才,更讓甄子丹躍升一線天王巨星,後續眾多作品更是證明這對黃金拍檔有多麼傑出。



金馬影展大師講堂─杜琪峯《黑社會》

2013/12/05 電影專題 我非常感謝金馬獎,不是因為拿了他們的獎(全場笑),是希望香港跟台灣的電影多一點進步。台灣有些新導演已經做得很好,希望香港的新導演可以跟台灣的新導演學習,多一些合作,我們的電影工業能多一些路線去走,變成我們能從電影發揮地區文化。







打不死的硬漢 《大叔》

2011/01/06 素人影評 這部電影以及元斌的角色都會讓人想起《終極追殺令》的尚雷諾、《火線救援》的丹佐華盛頓,或者是《即刻救援》的連恩尼遜,小孤女因為母親遭到綁架,連帶帶出了韓國劇情電影對社會事件的描述都頗具真實感。





吳宇森回香港吐苦水

2005/05/21 個體戶影評 電影是龐大的投資,所有「藝術決定」其實都要講權力,而投資越大要的權力便越多,不然即是導演也可以很傀儡,這些道理無人不曉,但由跑過江湖的吳導口中說出來尤其中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