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機器人大點名 誰才最強終結者

2015/07/02 CoverStory 《魔鬼終結者》終於來到第五集,系列作每一次都會出現經典的機器人,這一回又出現由「救世主」約翰康納為原型的奈米科技機器人T-3000,那麼在先前的系列當中,有這麼多強大的「終結者」機器人當中,誰才是最強的?









念念不忘的經典機器人角色

2015/03/05 CoverStory 電影的世界,無奇不有,在科幻電影類型的素材中,『機器人』的角色,更是必備的元素,有可能是人類情感的寄託、出生入死的好夥伴、無惡不作的大反派、可愛又逗趣的甘草型配角,亦或是象徵著光明的正義化身,以下幾部電影,將挑選幾部電影介紹裡面出現的機器人,同時單獨推薦這幾年,筆者最喜愛的科幻電影以及機器人







動作爽片系列推薦

2014/08/14 CoverStory 基本上能夠續集一直拍下去的動作片,都不會太差的,片商也是看中會有人買帳才敢繼續拍。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動作片的系列實在太多了,一篇文章難以全部納入,這裡就選擇不聊近期大家較熟悉且超熱門的漫畫改電影,著重在傳統的動作爽片上,分成不同的類型來介紹,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還是可以回味一下不走超級英雄路線的爽法。



動作片如何長青

2014/08/14 CoverStory 未來還有好多好多的動作片會再推出續集,很大一部份都是和漫畫相關的改編電影,但也有其他類型的動作片,包括像《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衝鋒飛車隊》(但已不是梅爾)、《ID4:星際終結者》第二集,《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第四集(艾迪墨菲會演出)等等,都是非常受到矚目的動作片,可以好好拭目以待這些動作片系列有什麼方式來延續它們的生命!



驚爆!300名男星全裸露鵰大曝光!(6-2)

2014/07/24 CoverStory 這次為各位網羅了東西方百名男星在電影、影集、短片、MV…等大小銀幕「露出」的資料畫面(含部分現實生活中露鵰),如果只露屁屁不露鵰的男星,還沒資格列入此清單中唷!本週先推出六部曲之1~3,如果大家喜歡再推出4~6唷(敬請期待)



科幻片裡的「反烏托邦」畸形社會

2014/07/17 CoverStory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定義,反烏托邦指的是一種「刻意被設計成不人道的社會結構,其連帶特徵包括貧窮、迫害、暴力、疾病、恐懼統治等等」。由此回頭看我們熟悉的電影史,不難發現它其實一直是科幻領域的顯學。







《全面進化》人因無知而恐懼

2014/05/16 達人影評 威爾說:「人因無知而恐懼」,這裡的恐懼除指人對科技的不信任外,亦指人類被迫放棄他/她的獨特性時,自然產生的排斥與抗拒心境。是否因為影片精神過於激進而使得本片評價普遍不如預期?









2014年動漫續集電影仍然火力強大

2013/10/24 CoverStory 2014年的電影商業大片市場,還是動漫改編作品的天下,且當中很多都是續集。這幾年,動漫改編作品普遍的水片都很高,不光是在特效和精采程度上,故事也以不同的方式吸引觀眾,有的是有血有淚,有的則是走黑暗路線。不論如何,這些成功的片子都為系列電影打下很好的基礎。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he End Begins

2009/06/05 素人影評 緊湊的動作不再,史詩的格局已經消失,永恆且歷久彌新的故事被更多、更複雜也更空洞的效果與模型設計取代,《魔鬼終結者》系列已經從詹姆斯卡麥隆在20多年前創造出的驚悚動作片,轉變成三流的《變形金剛》類作品….。







系列電影:美女偶像加高科技

2009/04/17 Cover Stor 科技日新月異,拍攝飛車追逐再也不用冒著被撞成肉餅的風險,靠著綠背景合成或是電腦動畫,要美女有美女,要帥哥有帥哥,如果加上超強動作特技指導,就算是一頭亂髮的阿湯哥,都能飛上天!





你不可不看的科幻精選(下)

2008/08/16 Cover Stor 你一定看過《明天過後》,也一定看過《今天暫時停止》,即使有線頻道與電影台多到爆,即使你家巷口就有一家DVD店,即使你看電影比看連續劇和新聞多,究竟什麼樣類型的影片稱為科幻電影(Sci-Fi Movie)?又有那些經典科幻電影你不能錯過?



終極警探4.0選「瞎」大會

2007/07/21 藍祖蔚專欄 這七段很瞎的扯戲(再加上爆破Justin Long公寓的追殺戲,以及企業戰士大戰約翰.麥克連的碎肉戲)其實就是導演Len Wiseman和編劇Mark Bomback等人為130分鐘長的《終極警探4.0》設定的七段高潮節奏,完全信奉了好萊塢商業電影五分鐘一小鬥,十分鐘一大戰的黃金波浪公式。



選戰星際化,排隊46天…星戰迷全面進攻!

2007/06/16 E!頭條 星戰迷有多迷?從星戰出的一堆遊戲、漫畫、商品、小說、廣播劇,還看不出它的影響力,更猛的是,星戰迷不甘願只當影迷,除了寫寫所謂的fan fiction(以星戰的人物或是背景自創小說,大部份的知名影集或是電影都會有fan fic存在),還自己拍電影…



暴力萬歲?經典動作片指南

2007/03/31 E!頭條 有誰還記得,身材完全走樣的史蒂芬席格與越來越有黑道大叔臉的尚克勞德范達美,曾經與阿諾與史特龍合稱為好萊塢四大動作明星?熱愛漫畫的宅男大叔尼可拉斯凱吉實在長得跟動作片無緣,而在經典《霹靂煞》與《終極追殺令》之後,也不知是偷懶還是勤勞,盧貝松開始專搞製片與編劇,雖然成就了不少爛片,然而仍有《龍吻》、《鬥犬》、《玩命快遞》、《暴力特區》等風格化十足的暴力電影…









《鐵達尼號》導演重振雄風之作《銃夢》

2005/06/25 藍祖蔚專欄 柯麥隆從來都是科技電影的高手,從《異形第二集》、《魔鬼終結者》、《無底洞》到《鐵達尼號》,看他的電影都是好像一場視覺啟示錄,讓人意興酣暢,覺得過癮極了。他要再拍新片了,就像大師重出江湖原本就是影壇大事,最特別的是他竟然選擇了日本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