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改變社會的力量!阿米爾罕的傳奇星路

2017/11/23 大牌檔 阿米爾罕槓龜八次成影帝,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榮耀之役》是他將電影重心放在關心社會議題上的轉變起點。從《星星》與《傻瓜》討論教育制度,到《冠軍女兒》與《大明星》提倡性別平權和追夢權利,讓觀眾從通俗娛樂卻感人又直視社會問題的作品中,得到反思與力量。他是寶萊塢天王,也是印度的良心。







阿米爾罕

2013/10/11 大牌檔 時代雜誌曾稱他為印度版的西恩潘,印度最權威的電影雜誌「Filmfare」也連續三年將他評為寶萊塢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人。阿米爾罕表示:『我希望印度未來有一天,是一個可以讓人民不會再害怕的地方,不論婦女或小孩都能得到該有的保障。』









聞天祥:2008金馬影展之「不完全」筆記 (二)

2008/10/31 Cover Stor 「東南亞視窗」最可惜的莫過於今年入圍坎城競賽的菲律賓片《高潮滿座》被撤掉,影迷無法體驗那股讓保守人士恨之入骨的自信野味,以及驚人的場面調度。《心中的小星星》則被擺在「教育五次方」單元,這個單元也是本屆可看性最高的單元之一。



坎城強片抓對廝殺!金馬院線不缺席~

2008/10/03 Cover Stor 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共邀請了超過九十個國家參加,在長串的名單中,有許多不陌生的名字,《獅子籠》、《罪惡之城蛾摩拉》與《歐德霍頓》等,曾在坎城影展亮相的強片,都將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中,再度抓對廝殺,競爭激烈、盛況空前。《我和我的小鬼們》等片則將在院線與影展中陸續亮相,搶票動作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