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2015/05/14 CoverStory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一夜狂奔》只差一個杜琪峰或吳宇森

2015/03/19 達人影評 之所以對於《一夜狂奔》感到喜愛,竟然是因為在電影裡頭發現滿滿的港匪片元素:關於黑道大哥/大叔如何在義氣與私情之間鐵漢柔情、左右猶豫最終英雄氣短的斡旋與武鬥,還有大樓公寓之間的驚險緝追與廝殺亦是港片特產







梅爾吉勃遜

2014/08/14 大牌檔 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動作大片《浴血任務3》將於8/15上映,同台卡司包括阿諾史瓦辛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拳王維克多奧提茲以及李連杰,勢必將掀起一股浴血大戰。



齊拉大師:琴韻動我心

2014/02/13 藍祖蔚專欄 波蘭電影大師華依達(Andrzej Wajda)曾經這樣形容過波蘭音樂大師瓦謝奇.齊拉(Wojciech Kilar,1932-2013):「我和許多作曲家合作過,但我最敬佩齊拉。因為他的音樂不但總是能吻合劇情,還能替電影增添迷人旋律。」



喜劇泰斗魔幻登場:金凱瑞

2013/05/02 大牌檔 笑神金凱瑞帶著《名魔生死鬥》再登影壇,這次他將飾演一名走火入魔的瘋狂魔術師,為了吸引觀眾而長時間忍尿、甚至割臉頰挖出紙牌,以及用噴椒器狂噴眼睛,與同為喜劇天王的史提夫卡爾展開魔術大對決!



好萊塢瘋青少年文本 誰才是暮光接班人?

2013/03/01 CoverStory 【暮光之城】【飢餓遊戲】等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成為超級英雄漫畫改編電影之外,另一股好萊塢的新勢力。好萊塢瘋青少年文本的熱潮在2013持續延燒,除了本周上映的《殭屍哪有這麼帥》,以下介紹今年還有哪些令人期待的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即將推出,誰才是暮光接班人,能締造今年的票房奇蹟呢?



王瑋首部長片《西門町》,五千萬打造國片新氣象

2012/09/06 人物專題 從影評、編劇、教學轉戰實際拍攝,王瑋在《西門町》中偷偷對自己喜愛的電影致意,例如小萌帶景淳在大樓裡欣賞煙火,靈感來自於侯孝賢的《風櫃來的人》;兩人在屋頂的多場對手戲,場景設定則是來自於《無間道》;《西門町》以濃厚人文情感呈現出時下年輕人的愛情繽紛樣貌,直得您親臨戲院發掘體會。



《詭屋》恐怖片遊樂法則

2012/05/03 達人影評 繼《驚聲尖叫》後最讓人心滿意足、又驚又喜的喜劇恐怖片,感官與氣氛營造不俗,縱使部分特效有些粗糙,但編劇精湛的劇本大辣辣的揶揄反驚悚恐怖片的精神十分讚賞





《飢餓遊戲》嗜血實境秀的反思

2012/03/29 達人影評 《飢餓遊戲》以血腥的方式凸顯了「日常生活的自我表演」是一件多麼虛偽、多麼處心積慮的事情。而儘管我們深知臉書、部落格所營造的「我」是多麼片面而且經過設計,臉書所提供的便是一個「你來選擇讓別人如何看你」的表演場域



洪天祥與洪金寶,父子攜手《樂之路》

2011/12/08 人物專題 「當時發現爸爸的光環還不小,我怎麼逃都逃不開,所以不如就努力作自己想做的」,Jimmy在日本打工當快遞時,甚至被客戶要求合照,才終於真正體悟到身為名人後代,刻意規避隱瞞,反而可能畫地自限,讓自己綁手綁腳。







《雷霆戰狗》:迪士尼動畫往前跨步

2008/12/31 素人影評 迪士尼「前」執行長麥可伊斯納曾對媒體表示,迪士尼每年為服務低齡幼童,必須拍適合幼童的動畫作品。雖然建立了闔家觀賞的印象分數,卻也囿限動畫作品格局。若非和皮克斯的合盟,說不定迪士尼動畫王國是被自己毀掉的。





「澳」客攻陷好萊塢

2008/12/25 Cover Stor 在看英語系的電影時,一般觀眾或許比較不會去注意哪個演員來自哪個英語國家,加上跨國合作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你是否有留意過,哪位演員是隸屬澳洲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