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潘妮洛普克魯茲:狂野又有原則的性感影后

2015/12/31 大牌檔 潘妮洛普克魯茲在伯樂佩卓阿莫多瓦加持下闖入好萊塢,卻曾一度擺脫不了花瓶女星的稱號。直到再度演出佩卓阿莫多瓦執導的《玩美女人》,讓眾人看到她確實擁有的表演才華,之後更參與伍迪艾倫的《情遇巴塞隆納》獲得一座小金人。現實中對家庭呵護十分的潘妮洛普,在電影中除了經常扮演的狂野角色,近年詮釋母親的表現亦讓人動容。



母親節必看電影Top10

2013/05/09 數位影音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母親專屬的日子裡,除了與家族同樂外,還可以陪媽媽看電影。開眼嚴選十部母親節必看電影,陪您度過這個幸福滿載的母親節。



《切膚慾謀》讓人驚呼連連

2012/02/16 達人影評 阿莫多瓦真正刻意在故事中加重的,卻是親情的部分,而且是因為外貌與身份而無法連結的親情。瑪莉莎帕哈迪絲所飾演的第一個母親,前後目睹著兩個親生兒子在床上被槍殺,最後也送上了自己的生命。



切膚慾謀:多少癡情種

2011/12/15 藍祖蔚專欄 詞人韋瀚章在「山在虛無漂渺中」一曲中寫過:「卻笑他,紅塵碧海,幾許恩愛苗,多少癡情種?」這段話,適合詮釋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因為他的作品總是「離合悲歡,枉作相思夢,參不透,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





2006金馬影展必看強片

2006/10/14 個體戶影評 Comeing back,回歸,循環,對照,原點…,Volver這個神奇的片名,其實已經解釋了關於這部電影的一切。阿莫多瓦以一股溫暖而安靜的體貼,訴說著關於秘密的包容



通往幸福的公路電影

2006/03/18 個體戶影評 就跟另一部精彩的公路電影《愛情,不用尋找》一樣,《窈窕老爸》以低調的幽默面對生命中接踵而來的意外,因為無力反擊所以只好接受,儘管荒謬無奈卻沒有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