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勞勃狄尼洛:生活體悟與個人智慧

2015/11/13 電影專題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的,就是這位精力旺盛,高齡72卻仍多產,拿過兩座奧斯卡的知名演員勞勃狄尼洛。勞勃爺爺的電影作品介紹或豐功偉業想必已經說過很多,我們這次主要會聚焦在他的一些個人生活方面的新聞以及有趣的資訊。



《惡鄰纏身》惡鄰退散!

2014/05/16 達人影評 有趣的是,麥可和凱莉試圖摧毀他們對青春的依戀,兄弟會會長泰迪則是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倆組人馬看似天差地別,但仔細一想,麥可和凱莉就是泰迪的未來,泰迪則是他倆的過去…



《惡鄰纏身》超聰明的腦殘喜劇

2014/05/08 達人影評 《惡鄰纏身》還有不少笑點是在「耍笨」這方面的,就連要笨的方式也很聰明,有一種「怎麼可能會想到要這樣搞笑」的創意,即使那「這樣搞笑」的部份是蠢的,背後還是要豐富的想像力與喜感才能打造出來。



好萊塢的導、演「黃金組合」

2014/02/13 CoverStory 導演和演員之間的默契與了解,多多少少都的影響著電影的品質,當然也會有些合作愉快的搭擋,繼續在其他的電影當中展現他們的完美配對。在好萊塢,有不少知名的作品就是建立在這種導與演的「黃金組合」之上的。



《00:30凌晨密令》談瑪亞VS.克蕾莉絲

2013/02/07 達人影評 這兩年崛起的潔西卡,《00:30凌晨密令》她演出CIA女探員瑪亞一角,這位秘密參與行動的瑪亞真有其人,劇情中長達十多年的心路歷程,也的確經營出可觀的心理層次...這個角色,其實很容易被拿來跟《沉默的羔羊》的FBI女探員克蕾莉絲(茱蒂福斯特飾演)相較,大家也觀望著潔西卡會不會成為第二位以女探員角色在奧斯卡封后的女星。











《雨果的冒險》全球影迷同聲企盼

2012/02/16 CoverStory 馬丁史柯西斯率領一流團隊雕琢下,《雨果的冒險》視覺效果華麗卻不造作,場景設計巧奪天工,就像是鐘表內齒輪一般運作流暢。詹姆士卡麥隆看完「雨果」後甚至表示,這是他所看過對3D技術最好的應用,超越他的《阿凡達》



《搬運你的未來》末日前的救贖

2011/12/01 達人影評 《搬運你的未來》用最深沉的黑暗與絕望,從縫隙中射出強勁的光芒。在那樣幾乎是要被整個世界遺棄的盡頭前,一盒章魚燒會是多麼美味?一個笑容是多麼可貴?一聲謝謝會是多麼催淚?到了底,也許我們就會明白。





無名的寂寞-落日車神

2011/09/29 達人影評 一邊是狂暴黑暗深不見底的公路,另一邊則是粉色系的繽紛染彩,同時讓《落日車神》具備著兩種情緒,一個必須要選擇危險的男人沒有後路,就只有靠著自己的車頭燈,看看能到哪裡就到哪裡。





熟男大變身

2011/09/15 CoverStory 還記得《唐人街》開場不久傑克尼柯遜鼻子被劃一刀,只好整部片頂著大紗布演戲,成了名副其實的「紗布偵探」。影史熟男,總因各種奇奇怪怪的理由改變造型,且變身後,往往性情一併大變,要觀眾目瞪口呆…



《克萊兒之膝》,碧翠絲侯蒙

2010/11/11 大牌檔 今年金馬影展,侯麥電影御用女演員碧翠絲侯蒙即將來台會見影迷,曾在《克萊兒之膝》發光發熱的她,這次,想當然也將以獨特的氣質,把那些她演繹過的種種愛情,分享給廣大影迷……。



影史童星之最

2010/10/21 Cover stor 隨著近日上檔的《蜜》、《噬血童話》、《第四張畫》都展露出令人難忘的童星形象,不禁想回顧,電影史曾出現哪些經典兒童角色?看本期e週報喚起您的回憶。



加拿大明澈之光—莎拉波利

2010/08/12 大牌檔 看過《意外的春天》的觀眾,絕對忘不了片尾女孩走向窗邊,外頭閃掠一道光芒,將小鎮微渺的驚蟄,凝結在一瞬。少女時期的莎拉波利即以那個受光包圍的背影,凝視了所有觀眾。



完美的演戲機器-茱蒂福斯特

2007/09/15 大牌檔 近年的金獎影后們總有破除不了的奧斯卡魔咒,不是在拿獎後票房走下坡就是感情出問題,惟獨這位八字超硬,比男人還man的影后可以抵擋,她更是當今少數演技與票房雙保證的女星。



著名的銀幕娼妓和她的恩客們

2007/06/09 個體戶影評 以性或性魅力換取金錢的從業人員,恐怕是被外界醜化或美化得最嚴重的一群人…電影是歷史最短的藝術形式,卻是最能蠱惑人心的一種,為了娛樂、感人以達到賣作的目的,它經常脫離現實,甚至刻意誤導。針對賣淫這主題,原本銀貨兩訖的簡單交易,搬上銀幕後,卻經常成了蕩氣迴腸的愛情交響曲。看看過去七十年間銀幕上著名的性工作者,她們有多少真實?又有多少虛構?





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今年泰迪熊獎頒給了台灣導演周美玲的女同志電影《刺青》,這個獎項雖然沒有媒體所渲染的「一年中最傑出的同志電影」那麼誇張,不過就某些角度而言,這個獎項的行銷價值甚至遠超過大會的最佳影片金熊獎,關於周美玲與《刺青》,相信這幾天會有相當篇幅的報導,就不贅述了。





夢幻電影音樂會

2006/05/13 藍祖蔚專欄 然而這場音樂會最有意思的,絕對不是讓我們重新聽見早已聽熟,或者早已聽到耳朵成繭的知名電影音 樂片段了,讓觀眾「發現」電影音樂的神秘功能才是重頭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