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瑪莉詠柯蒂亞:三國影后的悲情暗黑史

2016/03/22 大牌檔 瑪莉詠柯蒂亞以《玫瑰人生》中法國女歌手愛迪琵雅芙傳奇的一生,成為法國、英國與美國的三國影后。從首次得獎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好萊塢大片《全面啟動》演到成為悲情影后的《兩天一夜》,暗黑的馬克白夫人將突破你對她的想像。





《即刻救援2》我們都知道你累了

2012/10/18 達人影評 如果用最平常的標準來看這部電影,就滿不錯的。如果你是衝著連恩尼遜或是第一集太精彩所以想來朝聖,那我就建議你去DVD出租店把導演的上一部作品《黑蘭煞》租回家再看一次,比這部精采太多了。連恩尼遜的那一句「我累了」,應該真的就是他拍這部電影的真心話吧…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2010/08/12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盧貝松:重複不如急退

2010/07/22 藍祖蔚專欄 看見這一幕,你必定會想起《碧海藍天》,必定會想起這部片子的導演盧.貝松,你不一定叫得出這位男主角的名字尚─馬克.巴爾(Jean-Marc Barr),卻會想起與他演對手戲的尚.雷諾(Jean Reno)。





一靜一動,冷面配笑匠

2008/09/19 Cover Stor 好萊塢一向深信巨星組合的加乘作用,像是即將上映的《世紀交鋒》便撮合了兩位傳奇演員,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一償影迷心願。除了王不見王的巨星組合必賣,默契十足、氣味合拍的搭檔,絕對也是票房必賣指標。影史上又有什麼經典必看警探拍檔電影(Buddy Cop Movie)?





《玫瑰人生》法國人最疼愛的絕代歌姬

2007/04/07 E!頭條 你可能不認識愛迪特琵雅芙(Edith Piaf),但你一定聽過她的歌「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琵雅芙的歌曲每一首都是法國人心中的經典,電影《玫瑰人生》將她精采而短暫的生命添上新的詮釋角度,順敘倒敘穿插兼併,不以傳記電影多半以平鋪直緒的順敘法,使觀眾間接感染了琵雅芙人生總以「混亂、意外、悲劇」的生命主軸。



2007柏林影展爆冷奇蹟

2007/02/03 E!頭條 今年的柏林影展競賽片名單格外冷颼颼,一如柏林的天候…與坎城影展相撞讓主辦單位邀片困難度提升,世界知名導演都沒空,也不可能為柏林影展交出作品,無論如何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還是排除萬難來了,而且還出奇招,祭出奇特的評審團組合看是否能大爆冷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