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飛向太空》(Solaris) - 困在回憶之孤島

2020/03/02 達人影評 電影裡的太空站一位角色曾說:「我們人類不想征服太空,只想無止盡延展地球。我們不想要其他世界,只想要一面鏡子。」雖然《飛向太空》大半發生在遙遠的太空,但它的心思一直在地球上,主角掛念的仍是陳舊的過去。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2010/08/12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你不可不看的科幻精選(上)

2008/08/16 Cover Stor 你一定看過《明天過後》,也一定看過《今天暫時停止》,即使有線頻道與電影台多到爆,即使你家巷口就有一家DVD店,即使你看電影比看連續劇和新聞多,究竟什麼樣類型的影片稱為科幻電影(Sci-Fi Movie)?又有那些經典科幻電影你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