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因為愛你》原著作者海史密斯 描繪幽微人性的天才

2016/03/04 封面故事 原著小說〈鹽的代價〉原著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作品多聚焦在人性幽微複雜、模糊的善惡交界面,角色多具有精神層面的缺陷,而其本身的同性戀者身份,讓性向議題也隱約的透露在許多作品之中。海史密斯的作品擁有極高的評價,更曾被〈英國泰晤士報〉選為當代最偉大的犯罪小說作家,作品也曾多部被改編為電視電影,其中最著名的則為《火車怪客》及《天才雷普利》。



揭開驚悚大師的真面目:希區考克

2013/04/18 CoverStory 改編自紀實著作的傳紀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將揭露世界影壇公認的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如何以極低成本完成《驚魂記》,該片除了重現經典電影片段,亦帶領觀眾窺探希區考克鮮為人知的電影創作之路與私密的感情世界。



《老闆不是人》上班族狂想曲

2011/09/02 素人影評 如果你有個像是《穿著PRADA的惡魔》那樣惡質的上司,應該在無數個深夜幻想最好可以發生個甚麼意外或者是親手把上司送上斷頭台,《老闆不是人》是一部替中產階級上班族打造的釋放怨念復仇電影,平時受到老闆壓榨怒氣無法宣洩,只好藉由電影來大吐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