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James Horner:夢幻泡影

2015/06/25 藍祖蔚專欄 作曲家James Horner(August 14, 1953 - June 22, 2015)今天因為自己駕駛的私人小飛機失事墜毀在洛杉磯Santa Barbara北方六十英哩的森林中,享年61歲。提及他的音樂創作,你一定很難忘記他透過蘇格蘭風笛打造的動人樂章。



穿越當道,11部跳躍時空的絕美愛情電影

2015/05/07 CoverStory 當人擁有了跳躍時空的機會,是否能夠抓住所謂的真愛? 至少,電影是很喜愛不斷地假設各樣時空可能性、述說各種愛的故事,證明愛可以超越一切的,本週開眼為大家整理了11部穿越時空的經典愛情戲,看電影如何大玩穿越梗,大家跟著戀人們再愛(電影)一回吧。







梅爾吉勃遜

2014/08/14 大牌檔 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動作大片《浴血任務3》將於8/15上映,同台卡司包括阿諾史瓦辛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拳王維克多奧提茲以及李連杰,勢必將掀起一股浴血大戰。



超級英雄電影中少不了的女性角色

2014/08/07 CoverStory 大部份的電影總是有男主角也有女主角,即使男主角是超級英雄的電影也一樣,但在這類電影中的女主角,定位總是和一般的電影會有些不太一樣,畢竟男主角可能身份比較複雜而無法很正常的談戀愛,甚至和男主角的互動都可能會不太一樣,不過多數超級英雄的電影還是會有重要的女性角色,一方面吸引男性觀眾,另一方面在片中還是有她們的「功能」。



大銀幕改編的選角哲學

2014/04/10 CoverStory 不論是何種題材的電影,終究角色還是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遭遇和各種言行表現,在牽動著劇情。尤其各式各樣的改編,即使原著已經有為數不小的粉絲,有他們心中對這些角色的想像,但製片方依然期待能找到最適當的演員,既滿足原作的讀者,又開創出新奇的銀幕形象。



《樂高玩電影》父子關係

2014/02/13 達人影評 威爾法洛忘記自己曾經跟兒子一樣,敢於創造天馬行空的場景或各式各樣奇怪的小玩意兒,如今的他只會搭建尋常生活中常見的景緻,不再將自己腦海中隨意發想出來的物品給實體化。





《超人:鋼鐵英雄》善良人家的小孩

2013/06/20 達人影評 《超人:鋼鐵英雄》最感動我的部分,不是超人違抗既定公式(人工培育)努力活出自我、不是他和露易絲的愛情故事、也不是片末他和薩德將軍的瘋狂大對決,而是他和養父的幾場對手戲不斷提問:該要無私拯救他人或是面對災難視而不見只求自保?



新一代超人能否破除超人詛咒?

2013/06/13 CoverStory 最新一代超人亨利卡維爾是歷屆超人當中唯一的英國人,也是最帥的,英文片名沒有超人的字眼,而且也沒穿紅內褲,希望這幾個理由就足以破除「超人詛咒」,還有,跟現任女友吉娜卡拉諾分手,衷心期盼能讓他從此星路大發。



















美式漫畫的魅力

2007/11/24 Cover Stor 說到美式漫畫改編的電影,大家心中可能就會冒出一個名詞:超級英雄。如果我們對超級英雄的定義,是那些能力遠超過凡人的英雄,其實「美式漫畫」和「超級英雄」並不能劃上等號。一方面是因為像布魯斯威利這種終極警探,皮厚耐打程度已經遠超過凡人而可以列為超級英雄了,另一方面,也是本文的一個重點,就是美式漫畫中的英雄,很可能也只是個凡人。



天價的《超人》演藝酬勞

2006/06/24 藍祖蔚專欄 977年,《超人》開拍時,其實拍過兩大段戲,一段用在《超人》中了,另外一段則是描寫多年後,超 人克里斯多夫.李維回到聖殿,與父親預留的影像對話,這戲原本要用在《超人第二集》,但是白蘭度 要求比照第一集的分紅來算片酬,已經吃了一次暗虧的製片不肯,「他們不肯,我當然也就不肯了。」 白蘭度後來在他的回憶錄中透露了這段秘辛。





東拼西湊東成西就的蝙蝠俠

2005/06/11 藍祖蔚專欄 系列電影一多,就立刻會遇上創作瓶頸,美術上無法突破,因此就被人激為是綜藝燈光秀;反派想不出新點子,只能一再陷入原著漫畫的「小丑」、「企鵝」、「急凍人」、「謎語人」到「Two-Face Harvey」,花樣是不少,化妝是很用心,但是你就是無法明白為何Gotham City總是江山代有壞蛋出,都等蝙蝠來鎮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