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正派沒有超能力,反差萌連莊影帝—湯姆漢克斯

2019/06/18 大牌檔 湯姆漢克斯是美國歷史的記錄者、好萊塢有名的好好先生,但奧斯卡連莊影帝也有怪胎乖寶寶、十大輟學生的過去。正如他戲裡戲外都是正派卻沒有超能力的平民英雄,還有反差萌的一面等你挖掘。本週他獻聲演出胡迪警長的《玩具總動員4》將為大家帶來美好落幕!





麥特戴蒙的第一次與不只一次的輝煌紀錄

2018/01/24 大牌檔 以《心靈捕手》擒獲奧斯卡小金人的那刻起,就預告著他的演藝人生將持續發光發熱。從走紅前各種第一部電影、將失敗轉為盔甲後「不只一次」的演藝紀錄,到這週即將上映的《縮小人生》。沒有大起大落,只有穩定經營,他是闖蕩影壇30年的馬鈴薯影帝麥特戴蒙!



歷史的一個篇章!環顧這些與二次世界大戰有關的電影

2017/07/21 封面故事 趁《敦克爾克大行動》上映,讓人不禁又回想到二次世界大戰的相關歷史,這也一直是電影喜愛改編的題材之一,像是《贖罪》有一段描述「敦克爾克大撤退」的大場面,或漫威電影《美國隊長》也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拉開序幕。透過這些電影的不同角度,或許會讓人對二戰歷史有著更深的體悟。



動作片續集天王—馮迪索

2017/01/17 大牌檔 說馮迪索是動作片續集天王一點都不為過,除了4月就要上映的《玩命關頭8》與《星際異攻隊2》,闊別15年的《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也在這週重返大銀幕!本文還將獻上他看完《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之後與李安自拍影片的逗趣互動。





麥可貝外的4大戰爭片最佳導演!

2016/01/28 封面故事 美國好萊塢總是產出許多動作片導演,也拍了不少口碑載道的戰爭動作片,一方面是好萊塢特效與時俱進,擁有愈來愈逼真的爆破場面;另一方面,在詳數這些導演拍攝的戰爭動作片時,你才發覺,建國僅二百多年的美國,國內外打的大小戰役,已經多到拍十部,甚至百部電影都不是問題。



『救援系』電影:拯救難度點點兵

2015/10/01 封面故事 就像不同的遊戲關卡有不同難度,救援題材的電影,它的挑戰難度也是有分階級的,而且通常挑戰越大咖的(像「拯救地球成為人類救星!」)越讓我們揪心。在這邊推薦幾部精采的『救援系』電影,其難度以星等做比較,五顆星為滿分,看看哪些是簡單級,那些又是地獄級的任務呢?



《美國狙擊手》別丟下槍

2015/01/22 達人影評 說到狙擊手電影,有八成的人會想起裘德洛與艾德哈里斯於《大敵當前》(Enemy at the Gates)中的德俄神槍決,當時那共產黨對決納粹黨的神奇對戰還真讓美國觀眾們看的五味雜陳。











《大明星世界末日》善惡自在人心

2014/05/22 達人影評 原來以為是外星人入侵的歡樂中斷大災難,變成了上帝跟惡魔的招募員工企業戰…其實整部片有個核心,就是人對於自身善惡的誠實,他們心中有個上帝在監視他們,這就是世界末日的啟示----保持正義。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屢攀電影高峰 見證歷史時刻:史蒂芬史匹柏

2013/02/21 大牌檔 已是電影史上不可或缺的電影推手史蒂芬史匹柏,此次與《慕尼黑》編劇東尼庫許納合作史詩鉅作《林肯》,該片不僅入圍2013年第70屆金球獎7項提名,更入圍第85屆奧斯卡高達12項提名肯定,史蒂芬史匹柏將以屢創新穎的拍攝手法與廣大格局,帶領全球觀眾見證美國重要的歷史時刻。







《心靈鑰匙》打開你我的心鎖

2012/02/23 電影專題 正如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所說:「我接演這部電影的決定太容易了!當我讀完劇本,要我演出根本不成問題。」而《心靈鑰匙》就是這麼一把鑰匙,能輕鬆打開心房,進而深深觸動人心的作品。













最帥光頭-馮迪索

2008/09/27 大牌檔 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演員的他,一次惡作劇中改變了一生!從劇院小弟到主修編劇,做過保鏢、電話推銷,甚至以極低成本和創意短片在坎城影展獲得好評,這個笑起來比誰都可愛的光頭壯漢,絕對比你想像的還不簡單!



《駭客任務》最會打

2007/07/28 E!頭條 該片創造了影史上新穎視覺概念,經典的子彈時間改變了日後好萊塢的攝影機運動。《駭》片向日本動(漫)作品《攻殼機動隊》取材,徹底將網路實體化,討論了虛實間的辨證美學,導演華考斯基兄弟檔的鏡位概念前衛先進,加上徹底將港式武打發揮地淋漓盡致,讓好萊塢動作片好看多了。



好萊塢搶錢王-湯姆漢克煉金術

2007/04/28 E!頭條 最近,湯姆漢克可能又要把演員片酬的上界硬生生再往上推進一大截。《達文西密碼》時湯姆漢克的片酬是二千五百萬美元,這還算不上什麼,梅爾吉勃遜在《致命武器4》以及阿諾史瓦辛格在《魔鬼終結者3》都有約三千萬美元天價,二千五百萬美元根本是阿諾的標準行情。但湯姆漢克很快就要破記錄了,另一部丹布朗小說改編電影《天使與魔鬼》很可能讓湯姆漢克的片酬爆衝到四千九百萬美元!



《玫瑰人生》法國人最疼愛的絕代歌姬

2007/04/07 E!頭條 你可能不認識愛迪特琵雅芙(Edith Piaf),但你一定聽過她的歌「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琵雅芙的歌曲每一首都是法國人心中的經典,電影《玫瑰人生》將她精采而短暫的生命添上新的詮釋角度,順敘倒敘穿插兼併,不以傳記電影多半以平鋪直緒的順敘法,使觀眾間接感染了琵雅芙人生總以「混亂、意外、悲劇」的生命主軸。



《來自硫磺島的信》簡約與多餘之間

2007/03/10 個體戶影評 我向來相信,克林伊斯威特的執導技藝,只適用於特定題材的小品電影,在《殺無赦》、《強盜保鑣》、《麥迪遜之橋》或《登峰造擊》以外的作品,只要角色更多、劇情更雜、規模更大,依他的掌鏡實力,就會捉襟見肘、不敷使用…





《火線交錯》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火線交錯》讓人想寫文章辯論:它的火速竄起讓人狂呼警報。亞歷韓德羅.弓札雷斯.伊納黎圖 和他的編劇葛雷摩.阿黎阿軋依蝴蝶效應原則編出的《火線交錯》是一部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或者,它是一部限定主題的好看的章回小說。《火線交錯》在「共時性」的原則下被切割成三段落、四個地方(指的是 Jones 夫婦、Abdullah 他們父子、Amelia 她家、安二郎跟千惠子他們父女這四個家庭),要用獵槍這個神



票房差,干影評人何事?

2005/03/26 藍祖蔚專欄 這篇文章不是隨手寫下的,這篇文章有特殊的背景。當時我正因為對賣座電影的評論文章惹火了發行商,遭受抵制,對於台灣始終無法平心靜氣面對影評文字,百感交集,所以臚列了國內外的基本事實做回應。



馮迪索俐落身手 逃出侷限

2005/03/12 E!頭條 《限制級褓母》的馮迪索肯定是新一代好萊塢大力男的代表。他不但在短短幾年之內,從默默無名的二線配角變成燙手的銀幕英雄人選,這之中甚至已經出現了像《限制級戰警》的「XXX」和《超世紀戰警》、《星際傳奇》中的「瑞迪克」這樣深入人心的經典角色。但,迅速撂下銀幕英雄寶座的他下一步卻是危機重重。因為前一代大力男史特龍的前車之鑑不遠,轉型肯定將是這位限制級英雄的最高難度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