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快跑女王回來了!布萊絲達拉斯霍華話題總複習

2018/06/06 大牌檔 片不一定要多,獎不一定要拿,但不能沒有話題!沒有醜聞、不炒誹聞,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從撞臉女星大相認到成為《侏羅紀世界》快跑女王,都是影迷茶餘飯後的討論趣聞。《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本週上映,怎能不複習這位話題女星的歷年事蹟?





騙、狠、大!經典6部「神逆轉」的電影

2017/03/23 電影專題 Twist ending Movies,指的是在電影劇情結尾安排出乎意料的逆轉結局。本周上映新片《金爆內幕》結尾處有驚人的逆轉結局與劇情有關的懸念引發討論,不過在它之前,更有不少經典的結局大逆轉電影讓你看完像洗三溫暖一樣大呼過癮。



《等一個人咖啡》「蛤」夠了沒?

2014/08/14 達人影評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是個孤單小宇宙的存在,每個角色都在找尋那個與眾不同的人,也在等待他人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有人找著了又失去、有人失而復得後更懂珍惜、也有人從摯愛者的守護裡獲得勇氣,得以從傷心與懊悔的枷鎖中掙脫,為自己也為心愛的人勇敢活著。



2013科幻大片綜覽

2013/04/11 CoverStory 本周上映科幻鉅製《遺落戰境》未演先轟動,阿湯哥與導演、女主角造訪寶島宣傳話題性十足。緊接著下個月,星艦迷們期待度破表的《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因新世紀福爾摩斯紅透天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加入戰局,詮釋的神秘大反派非常搶戲。快來看看到年底前還有哪些令人期待的科幻大片!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畫虎不成反類犬

2010/07/15 素人影評 奈沙馬蘭不會是個爛導演,但他的作品每況愈下的情形,讓人不禁會懷疑當初是否被過譽,然而定位曖昧不明和演員演技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嚴重致命傷,如果沒有控制得宜,奈沙馬蘭的才華可能就此永遠沉入水中,永遠與女人作伴…



《全面啟動》入侵觀眾心智

2010/07/15 Cover Stor 過去在寫影評時,火行者總會加上一個條件,「這部電影適合XXX的人」,畢竟不同的電影總是有適合的族群對象,但《全面啟動》這種片子就不需要了,因為它是很少數可以放心直接推薦給全人類的好電影!









《1408》夜路走多真的碰到鬼

2007/08/11 個體戶影評 好萊塢好幾年沒出現血統純正的「洋鬼子」了,今年上一部鬼片是香港彭氏兄弟的《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再往前則都是一些美日混血的《鬼迷藏》(The Grudge 2)和《連鎖信》(Pulse)等,西洋鬼似乎只是人死後的靈體,而恐怖嚇人的工作就交給那些活屍、怪物、惡魔、殺人狂與外星侵略者就足夠了。





好萊塢搶錢王-湯姆漢克煉金術

2007/04/28 E!頭條 最近,湯姆漢克可能又要把演員片酬的上界硬生生再往上推進一大截。《達文西密碼》時湯姆漢克的片酬是二千五百萬美元,這還算不上什麼,梅爾吉勃遜在《致命武器4》以及阿諾史瓦辛格在《魔鬼終結者3》都有約三千萬美元天價,二千五百萬美元根本是阿諾的標準行情。但湯姆漢克很快就要破記錄了,另一部丹布朗小說改編電影《天使與魔鬼》很可能讓湯姆漢克的片酬爆衝到四千九百萬美元!



水中女人的沉溺

2006/08/26 個體戶影評 我不喜歡做為男配角的沙馬蘭,他不再是短暫出場的螺絲釘,而是與主角確實關聯的角色,他或許演得好,至少比《沙馬蘭隱藏的秘密》的生澀作態好,但那角色就算直接拔除,故事依舊能順利敘述,佔著可觀的戲份,卻只是盡可刪除的無謂。







印度.女人.禍水

2006/05/06 個體戶影評 印度的寶萊塢跟好萊塢差不多,普遍是男性影人主導(艾許維亞瑞伊再怎麼紅,片酬終究差沙魯克罕一大截);而寶萊塢電影,也是多以男性的觀點來說故事。不過很弔詭的是,當前較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印度導演,較具有「作者特色」的印度導演,竟是女性印度裔導演居多,例如拿過金獅獎的米拉奈兒、演而優則導的Aparna Sen,通俗親切的古蘭德恰達,以及政治色彩濃厚的蒂帕梅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