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加拿大明澈之光—莎拉波利

2010/08/12 大牌檔 看過《意外的春天》的觀眾,絕對忘不了片尾女孩走向窗邊,外頭閃掠一道光芒,將小鎮微渺的驚蟄,凝結在一瞬。少女時期的莎拉波利即以那個受光包圍的背影,凝視了所有觀眾。



《妳的樣子》-愛與疾病、青春與衰老

2007/11/17 素人影評 當年華老去,愛情會以什麼樣的面孔,留在我們的記憶裡?葛蘭特和費歐娜結縭四十五年,相愛甚深,但阿茲海默症卻開始無情地侵蝕著費歐娜的記憶。當情況惡化,她決定住進療養院。三十天過去,記憶歸零,相愛一輩子的丈夫,竟成了陌生人…。這令人心碎的轉變,讓葛蘭特面臨了關於愛、關於包容的課題。



〈2006台北電影節〉加拿大電影

2006/06/10 電影紀事 當然《愛瘋狂》是一部頗有野心的作品,男主角在平安夜出生的設計,顯然是對性別、宗教的一個隱射,很多鏡頭也看得見導演的用心,可惜常常太過火太匠氣,而且五個兄弟中,另外三個戲份比龍套演員還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