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最愛的11部電影

2018/07/18 封面故事 在1994年,北歐最大的電影節──哥德堡電影節(Göteborg Film Festival),閱影無數的柏格曼列出了11部他最愛的影史佳作。這11部影片多半都是柏格曼固定會在他的小型電影院放映的影片,並受到他和他的電影院私人觀眾(家人們)的特別喜愛。





銀色衝浪手現身Quentin Tarantino處女作

2007/06/02 個體戶影評 看到了《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的The Silver Surfer,當下我忽然閃過一絲似層相識的感覺,可是我不是個漫畫迷,所以我絕不可能看過The Silver Surfer,那麼到底是在何處看過這個銀色衝浪手呢?想了幾天,又想了幾天,就在前幾天,有一個電影畫面掠過眼前,再想了許久,又想了很久,終於回想起來,是在Quentin Tarantino 92年所導的第一部長片《霸道橫行》…



《火線交錯》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火線交錯》讓人想寫文章辯論:它的火速竄起讓人狂呼警報。亞歷韓德羅.弓札雷斯.伊納黎圖 和他的編劇葛雷摩.阿黎阿軋依蝴蝶效應原則編出的《火線交錯》是一部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或者,它是一部限定主題的好看的章回小說。《火線交錯》在「共時性」的原則下被切割成三段落、四個地方(指的是 Jones 夫婦、Abdullah 他們父子、Amelia 她家、安二郎跟千惠子他們父女這四個家庭),要用獵槍這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