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正劇影后章子怡,演技魅力無國界

2017/05/16 大牌檔 從《2046》演到《一代宗師》,章子怡無疑是華人界的正劇影后,而她打從當起《臥虎藏龍》的玉嬌龍就展現跨國的演技魅力,接續演出進攻好萊塢的《藝伎回憶錄》與入圍國外大獎的《十面埋伏》。這週將看到她再展影后功力的《羅曼蒂克消亡史》。







膠卷時光:音樂魔法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電影音樂像風,可以讓我們起飛,飛進一個神奇的國度;電影像香水,可以讓我們纏綿回味,終身難忘。從音樂的角度來解讀要在光點台北舉行的《膠卷時光影展》因而也就另外有一番情趣與景致了。



關於老謀子的二三事

2006/04/01 個體戶影評 終於,兩度華麗的墜落過後,老謀子回到了他拿手的小品通俗劇路線。《千里走單騎》這部斥資不菲的文藝新作,把貴州著名的儺戲大挪移到雲南(片中稱為「面具戲」),順便販賣起麗江的湖光山色,想必是目標全球市場的策略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