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上海》:幸好還有鞏俐和上海

2010/07/01 素人影評 瑞典籍導演麥克哈夫斯強(Mikael Hafstrom)的新作《上海》無論從題材或演員選角來看,絕對都稱得上是話題之作。顧名思義,《上海》即是以最近掀起世博熱的大城上海為故事舞台,只不過導演將時間拉回至珍珠港事件發生前的1941年秋天,並加入戰爭、諜報和愛情等元素,企圖以大時代下的情報鬥爭和愛情作為全片訴求…



《黃金甲》讓觀眾都頭昏了

2006/12/08 藍祖蔚專欄 做為張藝謀武俠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作品,張藝謀曾經多次表示拍完《滿城盡帶黃金甲》,就要藏刀收山,如果說到做到,其實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他已經徹底告別了傳統美學,沒有留白,沒有氣韻;只有氾濫,只有超載。



關於老謀子的二三事

2006/04/01 個體戶影評 終於,兩度華麗的墜落過後,老謀子回到了他拿手的小品通俗劇路線。《千里走單騎》這部斥資不菲的文藝新作,把貴州著名的儺戲大挪移到雲南(片中稱為「面具戲」),順便販賣起麗江的湖光山色,想必是目標全球市場的策略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