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重看經典:霸王又別姬

2019/01/30 藍祖蔚專欄 所謂的經典,就是每次重看都會有新意,都會有所得,《霸王別姬》就是陳凱歌這輩子唯二的力作之一,之二則是《百花深處》,從1993到今天,你我重看《霸王別姬》的新體悟是啥?





那些來不及變老的銀河流星

2014/06/05 CoverStory 2014年是個黑色的一年,不過半年時間,接連多位年輕明星接連殞落,包括帥氣的保羅沃克,因車禍意外喪生、遊走商業與藝術無礙的中生代演員代表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疑似吸毒過量猝死在紐約住所..。

















《梅蘭芳》:見樹不見林

2008/12/31 素人影評 如果你隨意抽取《梅蘭芳》這部電影的任意30分鐘,你會感覺似乎這裡頭隱藏著一部足以流傳萬世的電影,但當兩個半小時過去,你卻會覺得自己似乎只看到整部電影的30分鐘…。









驚奇四超人:電影宣傳學

2007/06/09 藍祖蔚專欄 電影需要宣傳,需要造勢,這是人所周知的常識,但是怎樣的宣傳才算成功?怎樣的宣傳才能吸聚目光,創造熱度或票房?卻未必是行銷專家都能夠事先預測得到的。好萊塢新電影《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最近就印鑄了四萬枚二毛五硬幣,正面依舊是美國國父華盛頓的側面肖像,背面則成了銀色衝浪手凌空飛行的英姿,另外還加附了電影官網網址…







(獨家訪談)導演陳凱歌的變與不變

2005/12/24 人物專題 名影評人、金鐘獎主持人也是資深新聞記者的藍祖蔚先生,為開眼電影網獨家訪問了名導陳凱歌,暢談《無極》和過去作品風格格局的轉變,以及他個人對中國電影前途的看法,身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陳凱歌這次意圖開啟魔幻武俠的新里程,成不成功見仁見智,但超越自我的企圖心卻不容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