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專業抬轎30載–資深場務王偉六的心路歷程

2011/12/29 人物專題 當最資深場務王偉六─六哥上台領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的那一刻,全場歡欣鼓舞爆出熱烈掌聲;六哥的身影出現在螢光幕前時,眾人莫不肅然起敬,這個獎,不但是對所有場務人員的肯定,也是全台灣人民對六哥一路走來的付出,無法言喻的由衷感謝。







《300壯士》華麗與蒼白

2007/03/24 藍祖蔚專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行銷策略成功了:標榜前衛、實驗、革命和創新,以前衛的視覺時尚做為主力論述,以集《魔戒三部曲》、《英雄》、《特洛伊:木馬屠城》影像大成的拼貼手法,迴避了人物與劇情的蒼白與虛弱。一旦原著只是強調陽剛與暴力,《300壯士》的忠實重現漫畫內容,當然不算迷航離題,問題是沒看過漫畫的人,就只能守著劇情與畫面經營來判斷電影成就了。



如果四行倉庫由300壯士死守該多好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民族英雄謝團長率領勇士死守上海四行倉庫,奮勇抵抗日本帝國的侵略…什麼?你說這部電影叫《八百壯士》不是《300壯士》,而且時空背景還完全不一樣,唉~難怪咱們對日抗戰打了八年,如果當初也挑三百位如此粗勇的猛男死守倉庫,或許現在連統獨問題都沒了。



林青霞的媒體大戰

2006/06/10 藍祖蔚專欄 林青霞回台灣演戲,對當時的演藝圈自然是大事一件,然而從試鏡定裝開始,我就陸續接到同片工作人員和演員的來電,重點無非就是她愛耍大牌,待遇都要比其他演員好,每天嘰嘰嘰喳喳,各種流言就從拍片現場四瀉流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