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歷史的一個篇章!環顧這些與二次世界大戰有關的電影

2017/07/21 封面故事 趁《敦克爾克大行動》上映,讓人不禁又回想到二次世界大戰的相關歷史,這也一直是電影喜愛改編的題材之一,像是《贖罪》有一段描述「敦克爾克大撤退」的大場面,或漫威電影《美國隊長》也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拉開序幕。透過這些電影的不同角度,或許會讓人對二戰歷史有著更深的體悟。





安卓亞布洛迪

2014/04/17 大牌檔 憑《戰地琴人》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在本周五上映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將飾演反派,與《英倫情人》雷夫范恩斯有精彩的對手戲。



齊拉大師:琴韻動我心

2014/02/13 藍祖蔚專欄 波蘭電影大師華依達(Andrzej Wajda)曾經這樣形容過波蘭音樂大師瓦謝奇.齊拉(Wojciech Kilar,1932-2013):「我和許多作曲家合作過,但我最敬佩齊拉。因為他的音樂不但總是能吻合劇情,還能替電影增添迷人旋律。」





當代電影大師─文創行

2013/08/29 藍祖蔚專欄 每次的演講,我都得花上好大力氣準備資料,這次要在一個半小時內介紹三位電影大師,註定只能趕趕趕,走馬看花式地介紹,但是有些力氣,就讓我留在網頁上與朋友一起分享吧。



羅曼波蘭斯基:戲如人生

2013/08/01 藍祖蔚專欄 下個月底我們可以在台灣市場上看見羅曼.波蘭斯基、伍迪.艾倫和愛彌兒.庫斯杜立卡三位知名導演的紀錄片,他們才情過人,紀錄片能夠挖出多少更動人的真實傳奇呢?今天先介紹波蘭斯基的紀錄片《戲如人生》!















2005愛丁堡電影節傳真

2005/10/29 電影搶先報 Wah-Wah代表什麼意思?原來指稱嘰哩咕嚕的非洲土話,一方面擺明諷刺當地英國白人統治階級明明鄙視卻又刻意去親近原住民的虛偽假面;另一方面對李察E葛蘭來說,Wah-Wah是他煩惱苦悶時的忘情大喊,一種釋放、一種情緒宣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