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年少時代:時光雕刻師

2014/11/27 藍祖蔚專欄 看電影時,我感歎著:這八個男孩長得多像啊?導演要花多少力氣才能找到這麼相似的演員來串成一部成長電影?看完電影後,我才知道,廢話,當然像到不能再像了,他們都是同一個人!光是這個點子,光是這個成績單,《年少時代》就已經值得讓人起立鼓掌了。





《年少時代》時間的力量。

2014/11/20 達人影評 某方面來說,《年少時代》有感動我。因為導演Richard Linklater將時間視為劇情的一部分,讓「虛構」故事有了「真實」的力量;時間,讓《年少時代》顯得不凡,顯得獨特。





茱莉蝶兒:全方位美女

2014/10/02 藍祖蔚專欄 茱莉很清楚銀河的現實性格,不過,她很慶幸自己不是完全靠姿色取勝的演員,「我愛演戲, 但是更愛編劇,做演員就得注意自己的外貌與年紀,但是沒有人會計較編劇的外表。」















嚴選愛情教本,陪你預習浪漫

2012/02/02 CoverStory 光影搖曳的詩意愛情經典,是都會男女最佳的情感練習。在遺忘與被遺忘之間,在充滿速度感的情感追逐下,愛情的獨特語彙鮮明而毫不造作。本文將為大家選出幾部浪漫愛情經典,有志之士不妨大膽邀約:來我家看DVD吧!



訴說人生的電影夢話

2010/07/15 Cover Stor 「夢」的景象總是和現實有很大的出入,很直覺會被當作「場景」來使用,不過夢並不是那麼虛有其表的,它本身也代表著一些意義,可能是未來的預言,可能是過去的傷痕。和夢有關的電影,不見得要是給小朋友看的童話,其實從夢中,也可以很刻骨銘心地描寫人生。







留著鬍渣帥氣小哥-伊森霍克

2007/11/17 大牌檔 迷濛的眼神若隱若現著頹廢憂鬱,英俊的臉龐散發著獨特的優雅氣息,他的表演很內斂,清清淡淡的,卻是詮釋複雜的內心世界,難以了解的神秘感,你還記得嗎?他是擁有獨特氣質的魅力男星──伊森霍克。



《雙面特勤》憨憨菜鳥吃三碗公

2007/05/26 個體戶影評 兩個男人之間的對話占滿了影片的絕大部分,可是影片裡卻處處埋伏了凶機,讓人又是期待又是擔心平淡海洋中會突然出現的洶湧波濤。Chris Cooper是這部電影的靈魂,他精湛的演技充滿了整個螢幕,讓觀眾就像影片中的菜鳥探員一樣,不得不緊盯著他不放。





通往幸福的公路電影

2006/03/18 個體戶影評 就跟另一部精彩的公路電影《愛情,不用尋找》一樣,《窈窕老爸》以低調的幽默面對生命中接踵而來的意外,因為無力反擊所以只好接受,儘管荒謬無奈卻沒有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