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新天堂樂園》- 昨日純真

2020/08/06 達人影評 《新天堂樂園》是一部懷舊到極點的電影,透過小男孩的眼,「看電影」這件事成為好溫暖的經驗。導演拼命地將過去的環境樣貌與記憶重生。數位時代,看片中人物如何放映電影膠捲,已經是一種感傷。







《新天堂樂園》你會想起久違的感動

2016/05/04 達人影評 會特別數位修復的電影,一定有其價值。《新天堂樂園》就是最好的例子,1990年上映就接連獲得許多全球級的獎項。沒有繁華的背景或是厲害特效,而是單純地把一個小男孩多多和放映師艾費多的相處過程,用一幕幕的相處細節堆砌著點滴的感動。











電影Quiz 80題(下)

2009/01/23 獨立電影 也許,你愛電影成痴,什麼題目都難不倒你;也許,你工作忙碌,許多好片都沒空看;那麼,就看看以下八十道精選Quiz,為你增添與親友聊天的話題!(想看答案請反白或按Ctrl+A)







膠卷時光:音樂魔法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電影音樂像風,可以讓我們起飛,飛進一個神奇的國度;電影像香水,可以讓我們纏綿回味,終身難忘。從音樂的角度來解讀要在光點台北舉行的《膠卷時光影展》因而也就另外有一番情趣與景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