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愛琳娜》接地氣的濃厚台味

2015/06/18 達人影評 透過林靖傑導演多年來從拍攝紀錄片培養出來,對於土地與人文的敏銳度,讓《愛琳娜》的眾生相更貼近於台灣寫實的樣貌,這種人物質感不同於《海角七號》的浪漫,或是《大尾鱸鰻》平庸的嬉笑怒罵,更不是黃真真或郭敬明電影裡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少男少女,而是真實存在於社會中,一群無名小卒的縮影。







2014-2015檔期待定與即將開拍的台片

2014/04/03 CoverStory 2014台片量大,排檔期絕對是個大考驗,有些電影雖已殺青,但很有可能排不上院線,或後製需要較長的時間,而暫定2015年上映;既然都聊到了2015年,相信影迷也很好奇,究竟還有那些現正拍攝、即將開拍、或有望開拍的台片(含合拍片、台灣電影工作者參與的外來片)呢?影刑人把目前所得到的訊息,毫無保留地告訴大家,請擦亮你的雙眼,看好嚕!





國片新生代,女星排排站

2008/11/14 Cover Stor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新人張榕容以《渺渺》與短片《天黑》,成為唯一有兩部作品入圍的演員,有望步上舒琪和李心潔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除了張榕容外,今年的國片堪稱百花齊放,還有那幾位女演員值得注目,就看本期E週報。





傾聽,最遙遠的距離

2007/10/27 素人影評 傾聽,聽著屬於這片土地的聲音,自然的聲音,人的聲音…還有屬於自己,屬於別人,空虛、空洞的聲音…聽著別人記錄著曾有過的夢想,記憶著自己無數個空洞與寂寥的情緒。在繁忙的大都會中,試著拼湊出一片內心的寧靜。



最遙遠的距離:聲之情

2007/10/27 藍祖蔚專欄 戀愛中人都巴望著真情相對,真心相印,眼睛中容不一下一粒沙子,當然更容不下一點謊言,然而,愛上一個不應該愛的人,你卻必需承受他的謊言,看著你臉不紅氣不喘地公然撒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