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智慧與美麗兼具的知性女星—瑞秋懷茲

2016/02/05 大牌檔 從小跟母親上戲院看戲的瑞秋懷茲,使她對表演有滿腔的熱情,從學生時代組劇團發展到電影圈。以《神鬼傳奇》走紅的瑞秋,為了不被定型,接拍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疑雲殺機》讓她首次入圍奧斯卡就得獎,之後她更計畫要轉戰幕後身兼製作人。







動作爽片系列推薦

2014/08/14 CoverStory 基本上能夠續集一直拍下去的動作片,都不會太差的,片商也是看中會有人買帳才敢繼續拍。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動作片的系列實在太多了,一篇文章難以全部納入,這裡就選擇不聊近期大家較熟悉且超熱門的漫畫改電影,著重在傳統的動作爽片上,分成不同的類型來介紹,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還是可以回味一下不走超級英雄路線的爽法。



《降魔戰警》穿梭陰陽界,抓鬼救人類!

2013/08/08 達人影評 這類型的商業模式,永遠是互看不順眼的「老鳥 + 菜鳥」一冷一熱血的搭檔,從MIB 到現在還在熱映中的《獨行俠》,女版組合的《麻辣驕鋒》都是如此,那《降魔戰警》還能玩出甚麼新鮮梗呢? 首先一開場編劇就讓兩位主角都死了,所以不再玩「出生入死搏感情」那一套,反而讓觀眾有想像空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2012金蝦自答自問

2012/11/08 達人影評 為今年金蝦獎做個結論吧!台灣電影圈大家不要再鄉愿下去了。如果影評人老是得顧忌人情壓力,處處語帶保留甚至指鹿為馬,那還不如不要當影評人。我寫文重點永遠在於爛品質、不夠格拿到國家補助、失格的評審把關與監督這三檔事。糟糕的作品、錯誤的補助政策,今天我直接指出來,有錯嗎?這不是身為一個影評人,該有的良心、尊嚴與責任嗎?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不懂火星人在想什麼!

2012/03/22 達人影評 這類型電影若無討喜主角,觀眾很難對故事內容投射認同感;女主角Lynn Collins的演出不夠搶眼,她拿劍的姿勢老讓我覺得很有喜感;整部影片欠缺一場足讓觀眾熱血沸騰的動作場面;服裝設計老套的很俗氣(介於有穿衣服等於沒穿之間)、配樂太過搶戲......,上述種種,皆令我在戲院裡不斷地搖頭兼嘆氣。















信上帝,得報應?

2007/04/14 個體戶影評 信上帝,得永生?這件事,實在很難驗證是否為真,不過就《報應》的觀點來看,這句話不只完全不真,還是徹底相反的謊言,因為片中所有信上帝、或曾經信上帝的人,就算不是遭致死傷,看起來也沒機會上天堂,總歸一句話:信上帝,得報應!不相信?自己去看電影!不想看電影的,請繼續閱讀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