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牌特務》麻雀變鳳凰

2015/02/24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在跟以男性為主的經典間諜電影致敬。 因此老牌特務哈利哈特傳授/帶領街頭混混伊格西成為紳士特務的情節,既是如父如子如師如徒的關係呈現,亦像是導演Matthew Vaughn在跟影壇前輩喊話:我受您們的作品影響,接下來換我將您們的精神發揚光大。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切膚慾謀》讓人驚呼連連

2012/02/16 達人影評 阿莫多瓦真正刻意在故事中加重的,卻是親情的部分,而且是因為外貌與身份而無法連結的親情。瑪莉莎帕哈迪絲所飾演的第一個母親,前後目睹著兩個親生兒子在床上被槍殺,最後也送上了自己的生命。





巨星誕生一週年—凱莉墨里根

2010/09/23 大牌檔 一旦演員具備魔力,電影中若干稍嫌超齡的氣質,即一一化成優點,團繞著她……墨里根天生的戲感、乃至演技層次上的從容自若,偶來幾發任性的嬌氣,都帶予觀眾或甜或澀的清楚味道。







十大奧斯卡得獎爛片

2006/03/04 藍祖蔚專欄 誰該得獎?頒獎前,媒體時興猜謎押寶風,頒獎典禮後,卻很少再討論得獎影片的真正成就和歷史定位 ,畢竟有獎就有輸贏,不管你是靠運氣或實力,人們通常只給贏家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