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其實,姊出道很久了!暖心小太陽金香起

2019/02/22 大牌檔 金香起雖然2017年才以《與神同行》爆紅,但這位少女的演員資歷可說是前輩級。不僅在韓國有「國民妹妹」的名號、暖心演技獲得金獎肯定,戲裡戲外也都是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女孩。下週上映的《證人》將詮釋患有自閉症的目擊者,再見她更上一層樓的動人演技!



寶萊塢好萊塢都愛他!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2018/03/14 大牌檔 自然散發的親民特質,讓表演足以跨越國籍種族的隔閡,並在名揚國際後讓印度電影傳達的信念與感動,抵達不分國界的觀眾心中。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成年PI、《美味情書》演到印度奧斯卡大贏家《人生起跑線》,他是寶萊塢、好萊塢都愛的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熱血系和驚悚系的動物們

2014/07/10 CoverStory 最經典的自然巨獸,還是要歸功於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他的《大白鯊》和《侏羅紀公園》裡的暴龍、迅猛龍,都擁有讓人喪膽的利刃般的尖牙,和無所不在的威脅潛伏。藉由他的驚悚警告,幫助我們永遠提醒自己:人類再怎麼聰明,有些原始的自然的生命力,還是別妄想掌控的好!







跨國合拍電影的現況

2013/12/05 CoverStory 在台灣,跨國合作還不算普遍,很多的片子還是拿輔導金在拍。當然,跨國合作背後還牽扯到很多比如法規、國籍等等問題要考量和處理,若能成功朝跨國合作邁進,可以給台灣電影更多的刺激,更多的挑戰也是一種進步的動力。











電影最前線-伍迪艾倫:笑凹人生

2013/08/29 藍祖蔚專欄 聽見曾經拒絕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伍迪.艾倫(Woody Allen),竟然首肯讓紀錄片的攝影機登堂入室,拍攝他的工作和家居實況,這麼一位重視個人生活私密的創作者,近來的心境究竟起了什麼變化?是分享?還是告別?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傳奇而孤寂的旅程

2013/05/30 達人影評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是一部精采動人的佳作,我不知道影片會映演多久,只好趕忙上來推片,若您喜歡冒險電影、喜歡海洋奇觀、喜歡精采動人又勵志的作品,那麼別錯過劇情緊張刺激、情懷激昂又感傷的《康提基號:偉大航程》!



李安最愛的演員之一:陶比麥奎爾

2013/05/16 大牌檔 陶比麥奎爾將與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演出由巴茲魯曼自製自編自導,改編自費茲傑羅同名經典小說《大享小傳》,飾演片中故事敘述者尼克卡洛威的陶比,備受巴茲魯曼導演讚譽,傳神賦予此角豐盛的生命力!





2013奧斯卡:誰與爭鋒

2013/03/01 藍祖蔚專欄 誰能準確預測奧斯卡?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的投票結果,固然反應著他們的專業共識,難免亦有著地域文化的偏好與偏見,旁觀的我們,煮酒論英雄,或許看得更清楚些。



85th OSCAR:台灣協力

2013/03/01 藍祖蔚專欄 海天遼闊,一葉扁舟,一位男孩,一隻老虎,《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浪濤牽動著所有的故事的夢想,那些浪花都是台灣人打出來的。要討論,《少年Pi》的得獎,怎麼可能忽略Taiwan connection?





第85屆奧斯卡獲獎名單完全解析

2013/02/21 CoverStory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今年再拿導演獎,証明影藝學院對李安作品呈現的電影美學有足夠的賞析能力。除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四個大獎之外,由《亞果出任務》、《林肯》、《派特的幸福劇本》囊括其它影片與帝后大獎,這三部片都強調美國從國家到家庭的核心價值,與心靈層面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瓜分大獎,今年得獎名單稱得上兼容並蓄。



《少年PI》配樂 天籟般的神作

2013/01/31 數位影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開頭的那首以塔米爾語演唱的「Pi's Lullaby」感染力十足,其簡單的旋律在印度知名女歌手Bombay Jayashri的演唱下,更顯得清新脫俗。而「Pi's Lullaby」的旋律在接下來的影片中,也不時以弦樂的形式出現,要不讓人記住也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代大師的代表作

2013/01/24 達人影評 我無法停止自己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感動。這感動並非一般親情、友情或愛情,而是在Pi與理查帕克的漂流中,我震懾於Pi最接近自己本身的真實樣貌,也訝異於李安對真理運行的理解。這部電影必然成為經典,在技術層面、人文層面、哲學層次…我幾乎可以斷定多少年後人們都還是會講出李安與”少年Pi”的名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自我救贖的旅程

2012/12/13 達人影評 我相信如果不是考量票房與商業性質,本片是會被他拍成更純粹探討生命與信念的藝術電影,好在少年PI在藝術和娛樂兩者間還是有所拿捏,只是李安導演電影中的老毛病依舊存在,就是某些部份很自然就會囉嗦碎嘴起來,在這緩慢步調中難免顯得冗長。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美不勝收

2012/12/13 達人影評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說是為李安的電影生涯創下了最新也最高的代表傑作,更是世界電影中的傑作,可說是至今畫面意境最美的一部電影,怪不得連在「阿凡達」中以絕美畫面見長的詹姆斯‧喀麥隆也對李安的電影藝術成就讚不絕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重要的是,不能絕望

2012/12/13 達人影評 Pi的漂流,勾出你多少的想像?Pi的漂流,激起妳多少的驚嘆?觸動之餘,閉目回想方才電影裡的遭遇,我竟發覺,海中的光芒最令我印象深刻,螢光水母、飛天鯨魚、神祕毒池甚至沉沒不回的輪船,不管有沒有來得及說再見,眼底留下瞬間亮光之際,今生既已告別。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場賓至如歸的視覺饗宴

2012/12/06 達人影評 雖然這部電影無法動搖我無神的信仰,但它讓我願意相信,相信一個更美好的明天。有時候真相不夠好,有時候人們值得更多,所以,我們選擇相信。開放式的結局,我很喜歡,它讓這片從一個拍得還不錯的求生故事,昇華成了一個更了不起的電影傑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童話裡的美好

2012/12/06 達人影評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著李安的溫暖與赤子之心,美麗與藝術的視覺效果,模糊了夢幻與現實之間,讓人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屬於美好的部分,忘掉那人性的黑暗面,正面的力量才是生存最大的原動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信仰、成長、柏格曼

2012/12/06 達人影評 這場奇幻之旅,不管你選擇哪一個,我們都見證著少年PI的成長和幻滅,對於船難的發生他無法解釋,但他卻能夠解釋他自身的遺憾,活著時呼喚著神,在無法找尋到正確人生道路時,他所信仰的對象用了理性的方式,讓他感受到無法向家人和理察帕克告別的苦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望進老虎眼中的明鏡臺

2012/12/06 達人影評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美好成就,總能兼納藝術與通俗領域客群的李安先生在世界電影史的視覺表現上的另一突破。如果說在《阿凡達》讓我們在電影院內體驗到「飛翔」和「掉落」的感覺,那麼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裡頭,觀眾則是能夠感受到「飄、潛、淹、游、溺」的實境感。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敘事

2012/12/06 藍祖蔚專欄 李安導演推出了最新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印刻雜誌邀我寫了一篇評論,我繳出的作品名為「忠誠與超越_《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從小說到電影」,全文主要分成「敘事」、「奇觀」和「電影」三個段落,本文先從小說出發,尋訪電影的「敘事」特質。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生」的哲學

2012/11/29 達人影評 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驚人的視覺效果,已經可以媲美3D特效的示範作品《阿凡達》,也打破好萊塢只會把3D技術應用在科幻片或動作片的慣例。那些超乎想像又充滿詩意的海上美景和動物奇觀,會讓你目眩神迷。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父親與兒子

2012/11/29 達人影評 看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內心的感受相當複雜,一方面讚嘆於電影帶給觀眾超群卓越的視覺饗宴,另一方面卻好像一開始無法理解這趟旅程的意義的PI一樣,感覺心頭有個結,不過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他透過信仰所能理解到的,必須還要靠經歷才能夠參透。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信仰,一種選擇

2012/11/29 達人影評 在電影進行途中,我不斷讚嘆李安夢幻的構圖與卓越的3D技巧運用,3D技巧在本作中又到達了一個新高度,跟《雨果的冒險》一樣,名導大師操作起電影新技巧可以說是毫不遜色。但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真正吸引我的,是結局的回馬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選擇你所相信的

2012/11/29 達人影評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好看的電影,但可不敢保證會合每個觀眾的胃口,如果你能體會到箇中編導所想要傳達的寓意,那就會深深認同本片是很有意義性的,而非那種純商業娛樂的爆米花片,反之,若不覺得是你的菜,不如就把錢省下來去看其它電影吧!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無限可能

2012/11/29 達人影評 怎麼解讀《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的兩個故事及導演寄以電影的因果寓意,我深信已是後話,但我希望當你帶著一片空白的初心看完電影,在走出電影院後,《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能在你的心上拓印下些什麼。



真3D,假3D 不得不的票房選擇

2012/11/29 CoverStory 3D電影在《阿凡達》達到巔峰,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更因為本片而再次躍升為票房的「世界之王」,3D電影於是來到一個新的里程碑,你就像是活在那個世界,以最近的距離看到這個立體故事的生成。



真3D,假3D 不得不的票房選擇

2012/11/29 CoverStory 3D電影在《阿凡達》達到巔峰,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更因為本片而再次躍升為票房的「世界之王」,3D電影於是來到一個新的里程碑,你就像是活在那個世界,以最近的距離看到這個立體故事的生成。





重量級大師李安 溫柔的電影風格

2012/11/22 CoverStory 若論李安的電影風格,我會說「溫柔」。雖然掌鏡攝影的人另有攝影,但透過他的眼,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每個不同角色人生的溫柔,對角色境遇深深的認同,並將他的體悟,以細微的運鏡,流瀉而出。





李式3D語言 用科技打開心靈

2012/11/22 CoverStory 尊重大自然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主要命題,信仰則是故事的核心議題,看完電影後令觀者在內心反覆辯證。除了發人省思的心靈主題外,視覺震撼是最大賣點。片中3D特效是創舉,連打造《阿凡達》的詹姆士柯麥隆都盛讚,李安成就一部不朽的3D巨作。







來自冰島的聲音:席格洛斯

2012/11/08 數位影音 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洛斯(Sigur Ros),將於本月21日台大體育館舉行首次台北演唱會。或許你沒聽過這個樂團,但是一定聽過他們的音樂,動人的旋律時常出現在電影配樂或預告片中。他們的音樂到底有什麼魔力?聽了就知道!





新舊蜘蛛同登場,男女混戰

2012/06/28 CoverStory 四位各具丰姿的演員,都是以演技見長、獲得大小獎項肯定的實力派,其中新版男女主角更為戲結良緣,戀情火熱,以下開眼e週報將帶大家進行一場新舊蜘蛛的評比,趕快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