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何處是我家:猶太控訴

2014/07/17 藍祖蔚專欄 看完《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很多人都會哭,但有兩個人可能會哭得最大聲。一位是拍過《遠離非洲》的名導演薛尼.波拉克,一位是寫過「五十部最偉大猶太電影」的名作家凱莎琳.柏恩海默(Kathryn Bernheimer)。



《搖擺天體營》不只是露鳥天體營而已

2013/07/18 達人影評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家世、也不能選擇成長方式。雖然父母是不能選擇的,但是父母卻可以選擇對待小孩的教育方式。方式用對了,那麼想必再艱苦的成長經驗都能成為小孩未來的內涵與資產。這就是《搖擺天體營》教我的事。



父子關係主題電影

2013/06/06 CoverStory 父親節還沒到來,便有多部爬梳父子關係的電影陸續推出。本周上映的《末路車神》與《地球過後》不約而同地以此為主題刻畫父子情。即將上映的超級英雄大片《超人:鋼鐵英雄》,對於父子關係也有不少著墨。除了即將上映的電影,過去還有哪些深刻描繪父子情誼的電影呢?











《當幸福來敲門》迫害衰人啊

2007/02/03 個體戶影評 《當幸福來敲門》是真實故事改編,現實成份免不了,我們都知道「再苦,只要我們要在一起就很快樂」是好萊塢的童話,《當幸福來敲門》想要導入現實打破傳統觀念,我沒有意見,它花心思去談沒有錢的生活是多難過,這我也沒有意見,它讓父子情在困境中保持強軔的生命力,這很好,可是它重點抓得不對,導致看完之後我會覺得電影在告訴我們「要有好工作才會幸福喔」,姑且不論這是不是事實,這意念一出來,我的感動就龜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