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馬男女主角實至名歸

2013/11/21 CoverStory 50屆金馬帝后幾乎是在沒有懸念的揭曉氣氛中,頒給了《一代宗師》章子怡、《郊遊》李康生,做為導演王家衛、蔡明亮的卸用演員,章子怡、李康生,成為金馬50新科帝后,導演的知遇之恩與演員的精益求精,相得益彰、錦上添花。







出神入化武出宗師風範:梁朝偉

2013/01/17 大牌檔 王家衛曾說梁朝偉無需語言,僅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他將於本週上映新作《一代宗師》中,再度與王家衛攜手合作武出葉問傳奇。梁朝偉此次將以與眾不同的獨特演技,締造出神入化的大師風範。





《美麗的黛絲娜》傾斜的愛情天秤

2012/05/03 達人影評 不同的民族與文化都自有一套運行標準,身在局外的我們就算對他人的抉擇大感不解或憤怒,卻難以去批評身處期間者的行徑,那是一個體制加諸在社群身上的壓力,意圖衝撞,往往會引來更大的反彈與聲浪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如詩

2010/07/15 素人影評 如果,追逐一場光影如詩的夢,得追到天涯海角去,到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如果,得追往一片白茫茫的荒漠大地上,到一座驟雨急下的異國陸橋邊,得追進一頃早已荒廢的、漫著幽幽紅光的大宅院。如果追著這場夢,得要獨自一人前往世界的盡頭,你,去還是不去?









李屏賓:北歐回顧展

2007/12/15 藍祖蔚專欄 台灣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回台參加了金馬獎,再度摘下了他的金馬攝影獎,但是多數台灣人都不知道,他在今年十月曾經揚威挪威,讓北歐影人懾服於他的攝影成就上。



《色,戒》梁朝偉法令紋意義

2007/10/06 藍祖蔚專欄 從征服女人到愛上女人,則是小兒女的征戰,驕傲男人的耍酷釣,也是一種油彩,原本無情的臉蛋,原本僵硬的法令紋在女人的肉體上逐步鬆動,則是另一種卸妝的過程,正因為他卸了妝,露出本色,才會讓女間諜有了愛情的觸動,亂了始意。



穿梭陰陽界的《心中有鬼》

2007/06/23 個體戶影評 這部電影有別一般的恐怖片,除了具有驚悚片驚悚的效果外,在深不見底的恐懼之中藏有細膩的愛情。男主角在已經過世的情人與現任的妻子之間徘徊不定,迷失在虛幻與真實之間。這使三個角色同時嘗到了愛情的苦澀滋味,也因此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此外,本片並未執著於中國傳統的愛情觀,將婚外情賦予了更豐富的想像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