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瓦力》:不只是宅男

2008/08/09 素人影評 身邊有些人看了《瓦力》(Wall.E)後紛紛覺得,這片一點也不怎麼樣呀?很多朋友說:「《瓦力》沒有《超人特攻隊》給的驚喜,但至少比《料理鼠王》與《汽車總動員》好看就是。」



《瓦力》:突破傳統的教育片

2008/08/01 素人影評 不可否認,《瓦力》的教育意味很濃厚。一個被人類荒廢、充滿垃圾的地球,和苦守地球的孤獨打掃機器人。題材並不新穎,甚至很容易淪為單純的說教片,但皮克斯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舊題材也能有創新的表現手法。除了更進步的3D動畫技巧,用愛情和科幻作為包裝,將嚴肅的議題變得震撼又感人,是《瓦力》看似平淡卻又如此動人的原因。



《瓦力》:即使說教,也能柔軟動人

2008/07/24 聞天祥影評 到目前為止,皮克斯和迪士尼合作的3D動畫電影,大概只有「好」和「非常好」兩種成績。難得的不僅在其動畫技術的增進更新,更在不違背迪士尼稍嫌保守的家法下,擴展題材領域又能圓融自得的改革與穩健。2008年的《瓦力》在形式與議題上都突破了熱鬧繽紛的傳統,卻沒有枯燥呆板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