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天生反派!迷人的變色龍影帝蓋瑞歐德曼

2018/10/25 大牌檔 2018年終以《最黑暗的時刻》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的蓋瑞歐德曼,和傑瑞德巴特勒合作緊湊刺激的軍事動作片《潛艦獵殺令》將於本週上映。本文帶大家了解他如何走向「老男人不壞觀眾不愛」的反派之路、有洋蔥的洗白轉變,以及他與國家領袖們的愛恨情仇!



茱莉安摩爾:影史第二、更勝第一的大滿貫影后

2017/09/21 大牌檔 茱莉安摩爾是不將自己定位為明星的低調演員,以《我想念我自己》在奧斯卡封后,紀錄更勝首位大滿貫影后,此外她也是以自身經歷鼓舞下一代小朋友的童書暢銷作家。這週她將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化身新任反派,詮釋擁有甜美笑容與殘暴行為的崩壞版美國甜心!



沒有就少一味!盤點5部用食物提味的電影

2017/04/21 電影專題 食物在電影裡總有替劇情添加的重要味道,少了,「看」起來什麼都不對。隨結合美食與愛情的新片《喜歡你》上映,開眼盤點可能會令你食指大動、或是腸胃戰慄的5部電影,讓你看看食物如何讓它們在影史留名,別有一番風味!



雷利史考特與東尼史考特兄弟檔電影回顧

2014/12/11 CoverStory 東尼史考特是導演雷利史考特之弟,兄弟兩早期曾一起開設廣告公司,激盪過無數傑出影音創意作品。後來哥哥雷利史考特憑藉著《決鬥的人》拿下坎城最佳首部電影獎(相當於現在的金攝影機獎),正式出道成為電影導演,六年後,弟弟東尼史考特跟進,也成為電影導演。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恐怖片「恐怖」在哪?

2014/07/03 CoverStory 「恐怖片」是個很籠統的詞,就像動作片有的是在武打、有的在槍戰、有的在飛車…恐怖片也有各式各樣的恐怖方式。 所以,到底為什麼恐怖片會恐怖呢?什麼元素會讓一部電影嚇到人?



安東尼霍普金斯

2014/04/03 大牌檔 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之後,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最新力作《挪亞方舟》將於4月3日上映。他在片中將飾演挪亞的祖父,969歲的瑪士撒拉。



《普羅米修斯》我真的,無法不喜歡

2012/06/14 達人影評 如果說《異形》第一集是驚悚片,《異形2》是動作片,那色調不再陰暗、空間也不那麼壓迫的《普羅米修斯》確實撐開了「科幻史詩」的氣魄。但作為一個系列的開端,它是否也具備了和扮演「異形前傳」同樣的力量?我真的不敢說。



《普羅米修斯》觀看小撇步

2012/06/07 CoverStory 好萊塢特效大片以每周一部的頻率,向全世界發出訊號攻擊,光是預告片嚴肅的音樂和飛來飛去的鏡頭,就想把大家嚇死,腦袋一片空白,《普羅米修斯》卻嚴守科幻片的靜謐、優美,讓影迷在飽收細節的同時,腦袋無法停止思考。





Beyond Oscar─蓋瑞歐德曼天狼星高懸

2012/03/29 大牌檔 蓋瑞的第二支大螢幕作品《席德與南西》詮釋龐克搖滾重要人物「性手槍樂隊」首腦─貝斯手席德維修斯(Sid Vicious),出色的演技為他贏得廣泛注目,在首映雜誌(Premiere Magazine)的「史上前100名最佳演出」中排名第62。



嚴選愛情教本,陪你預習浪漫

2012/02/02 CoverStory 光影搖曳的詩意愛情經典,是都會男女最佳的情感練習。在遺忘與被遺忘之間,在充滿速度感的情感追逐下,愛情的獨特語彙鮮明而毫不造作。本文將為大家選出幾部浪漫愛情經典,有志之士不妨大膽邀約:來我家看DVD吧!







吃得恐怖吃得噁

2007/08/04 E!頭條 吃到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族繁不及備載,吃得恐怖吃得怪異,對於幫電影打廣告也是很有幫助,當然,最好不要邊吃邊看這類型的電影,否則,「噴飯」只怕不光是個比喻式形容詞,而是寫景式描述詞了。



布魯斯威利真心話:床戲甘苦

2007/04/21 藍祖蔚專欄 布魯斯威利的頭髮本來就不多,私下的他也不避諱自己的禿頂,因為他就算頭髮奇短奇少,全身上下依然散發者強烈的野性氣味,他說起話來手勢動作很多,而且反應奇快,不時就會冒出一兩個讓人絕倒的笑話,「我天生就喜歡逗人開心!」他一手創造的《終極警探》就是在困境中依然會說出逗趣笑話的天才。



藍祖蔚影評《人魔崛起》

2007/03/10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的電影創作公式之一就是先揭示主題秘團,再展示解謎功力。《不可能的任務》都是先昭告任務有多困難,再展示男主角以匪夷所思的思想與行動完成任務的歷程,《人魔崛起》則是根據前三集電影所打造的「神話」要來完成解構神話,排列神話拼圖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