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出神入化武出宗師風範:梁朝偉

2013/01/17 大牌檔 王家衛曾說梁朝偉無需語言,僅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他將於本週上映新作《一代宗師》中,再度與王家衛攜手合作武出葉問傳奇。梁朝偉此次將以與眾不同的獨特演技,締造出神入化的大師風範。



《一代宗師》不只是葉問,而是整個武林

2013/01/17 CoverStory 《一代宗師》以拍攝藝術家的手法拍攝中國武術,刻劃人們在習武的過程中帶來精神上的改觀,完美融合功夫的外在形態與內在哲思,以極緻優雅與細膩的形式呈現在大銀幕上,開創該類型電影的新式樣。不管是不是王家衛或葉問的追隨者,趕快進戲院觀看大師醞釀多年的《一代宗師》,絕對讓你有與觀看甄子丹《葉問》截然不同的感受。





人生議題:十七歲生日

2012/09/06 藍祖蔚專欄 人生有幾個十七歲?一路走來,支撐我的力量無非就是對電影和音樂的熱愛而已,同時,因為要做節目,自己對電影和音樂要多鑽深一點,獲益最多的,還是我,生活因此變得豐富又多采了。













壓歲錢只為這刻-精選必敗DVD

2008/02/02 Cover Stor 一年一度的農曆過年又來到啦,今年的年假雖然沒有碰上週末加持,只有短短五天,但是大人痛心,小孩開心的壓歲錢紅包是絕對少不了~平常只能流口水卻敗不下手的精裝版DVD、加值升級版又有什麼好可拿、如何買的精選又實在?本期E週報為各位精選年度DVD,保証你買的開心又滿意…



《9歌》獻給青春的哀歌

2007/09/29 素人影評 如果你想看的是劇情,很抱歉這部片除了MV式的聲光效果,幾乎沒有所謂的曲折離奇、峰迴路轉,甚至是柳暗花明似的戲劇化情節,如同所有愛情的開始和結束,是那麼漫不經心而又倉惶失措的。



令人臉紅心跳的色戒床戲

2007/09/22 Cover Stor 《色,戒》中性愛場面之大膽、奇特、吃重,不僅令台灣觀眾目瞪口呆,老外也全被震得張口結舌,某個外國記者在威尼斯影展的記者會上問李安「片中床戲是不是玩真的?」可見端倪。



台灣人為何偏愛同志電影?

2007/04/07 藍祖蔚專欄 2001年,易智言《藍色大門》中的桂綸鎂徘徊在女性和男性之間,摸索著自己的性向;2004年,陳映蓉在《十七歲的天空》大剌剌地觸碰著男性的情欲;周美玲也接續著她在《私角落》中的扮裝皇后的議題,拍出了《豔光四射歌舞團》…許多知名的台灣電影都有著同志素材的影子,難道台灣電影創作者真如外界所說的:「為求賣座,只好選擇較勁爆一點的同志議題作為賣點和噱頭。」情況真的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