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哥吉拉》大自然的自我均衡

2015/07/02 達人影評 大自然可殺人也可救人,但它真正目的只是在維持自己的平衡罷了,殺人或救人都只是剛好而已。哥吉拉就是這樣的化身。甚至人類的存在與否,對本片中的最終戰役根本沒有影響。





電影中最驚人的災難

2015/05/28 CoverStory 所以,什麼樣的電影算是災難片呢?從上面的例子看來,好像就是砸大錢去毀滅一些東西的電影就算得上是災難片?但災難片並不只是看「破壞」的,在破壞的背後,通常也隱藏(或是直接表現出來)著韌性、堅強、愛、犧牲等等的美好元素,有人愛看災難片是要享受在電影院中的撼動,有人則是喜歡在另類的狀況下能看見的人性面。





《哥吉拉》經典的傳承

2014/05/22 達人影評 家庭的意義,在於傳承,重新翻拍經典電影的意義,也在於傳承。片中的兒子延續父親的心願,是一種傳承,而這部新版的《哥吉拉》也不斷的透過穿插其中的黑白畫面來向舊版《哥吉拉》致敬。



《哥吉拉》王者的霸氣

2014/05/22 達人影評 哥吉拉總算現身,體型甚至過往版本都還要來的巨大,並在大螢幕前朝向觀眾怒吼,其震撼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排山倒海、無人可擋的磅礡氣勢,一整個王者的霸氣,哥,你最厲害!怪獸之王終於正式回歸。







守護者的崛起 美夢與噩夢的對立

2012/11/29 CoverStory 《捍衛聯盟》目眩神迷的炫麗3D動畫很難不讓人沉浸在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童話世界裡,善惡二元的魔法大戰更讓觀眾宛如搭乘雲霄飛車,經歷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適時的幽默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能夠開懷大笑,是老少咸宜的佳節動畫首選。











羅蘭艾默瑞奇撈錢史

2008/03/08 Cover Stor 1996年大舉美國旗幟,以《ID4:星際終結者》捧紅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相隔兩年再以《酷斯拉》這隻日本大恐龍踏爛紐約,2004年推出《明天過後》玩殘地球的羅蘭艾默瑞奇,睽違四年,堪稱燒錢災難大導的他,又將玩出什麼新花樣?













異形生物學:好萊塢虛構的恐怖生物

2005/09/09 E!頭條 將近兩百歲的生物學家達爾文可能會有衝動從墳墓裡爬起來,因為這世界上偏偏就有一群人不願屈服於他所創造的進化論,創造出了各式各樣不可能存在的奇怪生物。說起來其實是冤枉了這群實在沒有惡意的好萊塢怪物專家,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打算挑戰任何生物學理論,他們創造這些奇怪生物的唯一動機只是……嗯,嚇人。等等,我還是收回「沒有惡意」這個詞好了。